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神屋流 博多道場

2011年12月12日
 
 
繼上次天扶良之後,今次同朋友再戰日本菜,平時食日本野不外乎壽司、魚生、拉麵、天婦羅等。所以今次我地決定試d比較特別既野,趁天氣有番咁上下凍,就走去食九州料理之一既牛腸鍋,香港可以食到既地方應該唔多,如果大家唔怕食內臟同唔怕肥既話可以一試。
 

有不少日本人光顧


卡位有相當的私隱度


客人的留影


不知為甚麼這裡會有蘋果酒供應,聽友人說味道不錯,不過我還是喝一些較和風的飲品吧。


抹茶雪糕紅豆冰,看到是廚師推介和合自己口味才點的,賣相的確是很漂亮,有一球相當大的抹茶雪糕在上面,底部亦有相當的紅豆。味道方面呢,紅豆和抹茶雪糕都是水準之內,不算突出,而紅豆更是甜味大於香味,不過讓我感覺怪怪的是中間那層,似是綠茶沒有甚麼味道(是太冷的緣故嗎?我不肯定),我個人覺得最好是把三者混在一起,味道就剛剛好了。


燒榮螺,賣相相當的好,一直有火在下面加熱,侍應說待汁煮滾就可以食,但結果是燃料用盡都未煮滾= =,可能因為煮得太久的關係,螺肉雖甜但有點韌,而且份量很少(大約只是三至四口),味道是不太但不太值得吧,天扶良60元一隻生蠔才叫值回票價。


明太子煎蛋卷,論蛋味,它不是太出眾,但略帶辣味的明太子前令平凡的蛋卷變得不平凡。


豆腐鍋也要先煮才能吃,前面的配料有醬油,木魚和葱,我發現那醬油就是那煮榮螺的汁,所以我之後就直接用榮螺上的那些醬油來加在豆腐上,相信吸收了螺味的醬油應該更美味吧。


豆腐鍋,豆腐充滿豆香之餘也相當幼滑,連我這個每天都飲自家製濃豆漿的人也忍不住一讚。


除了牛腸鍋之外,這裡標榜的是用備長炭來燒串燒,所以我們也點了串燒(五款)試試,從左至右有雞翼、豚肉露筍、雞肉大葱、豚肉車厘茄和雞軟骨。


這裡標榜用備長炭燒烤,的確烤出來的東西都有份炭香,不過雞翼亦略為燒得乾一點,雖然雞皮部份燒得香脆,串燒上沒有預先加鹽,想有點鹹香就最好點一下左下方的鹽吧。


個人覺得燒得最出色的是雞肉大葱,那麼大塊的雞肉能燒得內裡仍嫩並不容易。外面多數是用煙肉燒蕃茄,這裡則用上豚肉,用豚肉的確味道來得自然,但就少了那煙燻味和蕃茄酸味產生的那份化學作用。


這就是傳說中的牛腸鍋了,有豬骨蕃茄、麵豉和豬骨湯底選擇,我們選的是豬骨蕃茄,配料很簡單,有蕃茄、大量韮菜和牛腸,白色那些就是牛腸了。




煮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始吃了,配料都相當新鮮,牛腸異常地沒有一般內臟的異味。韮菜是我十分喜歡的菜,喜歡其獨有的香味,惜用在火鍋時容易因為煮大久而令那獨特的味道流失。突出的是湯底,那酸酸的蕃茄湯中帶有豬骨鮮味,令我在吃主菜之前忍不住先喝兩口。


牛腸的樣子就是這樣的,白色的全都是肥膏,侍應介紹食牛腸主要是吃它的脂香,吃了那些肥膏後就這樣吞下去,別妄想把腸身咬碎,幸好切得頗細件,基本上不咀嚼也可以吞下,說實在,真的是很香,但也很肥,偶爾吃一下就好。


吸收了牛腸精華的湯底如果就這樣棄掉就實在可惜,這個湯底用來煮粥或烏冬就一流了,所以這裡是有粥set或烏冬提供,我覺得用這個湯來煮粥比較特別,就叫了一個粥set了,有蛋、葱和飯。放心,不過自己煮的,侍應和幫你煮好的,不過他們會建議你把鍋上的菜吃掉才點這個。其實一個鍋加粥set已經十分飽肚,如果想經濟一點就這樣點吧


用的是珍珠米


侍應會先把飯加入湯裡,在此之前他會先把湯面的油舀走。


滾一滾


再加入蛋汁


最後加入葱就完成了


煮好了的粥的樣子(其實個人覺得較像湯飯,也是我的至愛),飯粒已經給收了那酸酸而又鮮味的湯汁,基本上不加入任配料已經十分美味,但如果以吃這個湯飯時再加一件牛腸,讓牛腸那份香味溶入湯飯中,那就完美了。所以個人建議,開始時只吃了韮菜和蕃茄,剩下牛腸來送湯飯。


呢餐兩個人一共六百幾,如果兩個人想食得平,淨係食牛腸鍋+粥set就夠(份量好大),亦都係呢樣較為突出,其他野都係正常水準,大家如果對牛腸有興趣的話不妨黎試下,畢竟香港有供應牛腸鍋既地方唔多。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號太興廣場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