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和幸吧

2012年2月18日


自從上次鋸扒之後都無認認真真出去搵過野食,有啲地方試過之後又無想像中咁好,好彩終於遇到一間自己同朋友都覺得唔錯既地方了,原以為要係尖沙咀搵新地方食野唔係咁容易(都係嗰句,貴價嗰d無咁多錢成日試),係頭痕之際突然之間比我諗到仲有一個地方未去過,就係係赫德道既The Hart,難得食開西餐既好友肯陪我食日式燒烤。


只要是9:30pm之後入座,每天都有不同的優惠,而星期五、六晚都有kiss kiss 比賽,相當特別。


客人的留影


既然是以bar作主角,當然少不了酒吧。


我們坐的是吧枱,可以一窺燒肉的準備過程,也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坐吧枱的話基本是兩人共用一個烤爐的。而夾子也有兩個,可以一起參與烤肉的過程。


這裡提供三款不同的調味料,由左至右分別是蒜蓉、洋葱碎和燒汁。
用蒜蓉來配燒肉是一個新鮮而不錯的配撘,大家不妨試試,如果嫌蒜蓉味道太濃的話可以選擇洋葱蓉,有香味之餘又不會奪去燒肉的肉味,而這裡的燒汁是甜甜的,較為平凡。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不蘸任何汁料。


以帶子裙邊和青瓜拌蝦作為帶起食欲的前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Fruit Punch


荔枝汽酒


一口炸芝士,是餐牌上推介的小食,那當然要試試。因為以前都有吃過類似的小食,以為會是外面脆脆,內裡煙韌那裡。想不到同樣是薄脆的外皮,裡面會是像炸牛奶一樣軟綿綿的,當然少不了的是濃濃的芝士味吧。


和幸沙律,既然是以自己店名來命名自然有其特色吧。初初看相片的時候己看得到有生菜、餅和蕃茄,只是未能確定最面那塊白色的是甚麼(看相片像是豆腐,看實物就像牛油,如果是牛油的話就真的是肥到不行了)。咬過第一口之後,謎底解開了,原來是芝士來的。
話說回來,這樣的配撘令到整個口感變得豐富,由最表面的綿滑兼濃香的芝士到底層餅乾的鬆脆,而中間的蕃茄作為緩衝令到整個口感不會太膩,材料互相配合得好,值得一試。


燒豆腐,其實即是炸豆腐,能炸得這麼乾脆實是不易,而最內層還是軟滑的,跟中式的不同,乾的部份較多,滑的部份相對少。不過感覺更加自然,只是豆味和其他豆腐一樣都是不大重。


木魚絲加在豆腐上令味道更豐富。


鵝肝石燒飯,友人的大愛。我只是吃了兩口,覺得味道不是太濃,但也不是太膩。


特選黑毛和牛胸腹肉,說實在,我對它沒有特別的評價。
 
 
黑豚肉蕃茄卷,我們是整串來燒的,有見到其他人是把它拆出來才燒。說實在,要整串燒並不容易,因為在爐上會受熱不均勻,不夠熱的部份會秥在爐面。所以還是拆出來會方便一點吧。
說回這個卷,煙肉蕃茄卷大家可能都吃過,用豚肉代替煙肉的好處是肉質比較嫩,跟蕃茄比較配合,但要取捨的是煙肉的鹹香味,如果豚肉本身沒有味道就會令其大打折扣,幸好的是這黑豚肉肉味也不俗,跟多汁的蕃茄配合得很好。


岩塩厚切上等牛舌,牛舌我會堅持食厚切的,因為口感大不同,這裡的牛舌相當不錯,脂肪含量高,燒起來會有油滴下,第一件燒得剛剛好(放在爐中間燒,不要燒至彎曲才反轉),表面微焦,而整件還是嫩口的。如果想多點嚼勁則可以燒長時間一點,燒到一面開始彎曲才反轉,不過記得兩面受熱要均勻,否則一面脆一面嫩口感就怪怪的了。


燒汁牛小排肉,論味道,其實跟牛胸腹肉差不多,只是薄一點(燒的時間相對較短,很快便會翻轉)和用了燒汁和葱醃,但數量比牛胸腹多,如果是想消磨時間和便宜一點的話我會建議點這個。
在燒的時候友人問我如何可以在燒的時候不讓在表面的掉到爐上,我的答案是一次過燒兩片,當要翻轉的時候先把葱搬到另一片上面,待翻轉後再連一片的葱一拼搬回原先那片上。這個方法是可能但反應要快,否則便會燒得過熟了,哈。有葱真的是好味一點呢。
 
 
總括而言,論肉既質素,可能佢比和宴同伊呂波嗰稍遜,不過其他小食選擇就比較多,亦都係一個吹水既好地方,好彩友人都好滿意,好耐無食得咁盡興了。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4號The Hart 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