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一風堂

2011年7月28日
 
成個月無出過去搵好野食喇,趁今日約左舊同事,就順道搵下新野試下。之前係報紙見到「一風堂」既介紹(亦都影底左),就記起可以黎試下,因為佢來頭唔細,係日本以外唔少地方都有分店,而老闆本人亦曾經獲獎,所以對呢間野都有幾大期望。當然,人氣背後就係換黎長長既人龍,我由六點半等位等到七點九,比起豚王更長。


未夠七點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候,建議如果不想等那麼久最好六點前來排。


這就是「人氣」,我等了超過一小時才能入座。


半開放式廚房,看來對自家產品有相當的信心。


餐具有自己一套style


吃豬骨湯麵少不了的芝麻。

也有七味粉可以加,不過個人對此無甚興趣。


冰水


一風堂的拉麵只有三款,分別是赤丸新味、白丸元味和一風堂辣肉味噌,而這碗是白丸元味。


白丸元味是純豬骨湯麵。雖然我比較想試原味,不過因為友人點了,就退而求其次。


一看到麵條就令我想起了豚王,基本上兩者樣子是一樣的(可能大家都是博多風味的關係),論麵質,我覺得豚王稍勝一籌,原因有兩個,第一是掛湯的能力,第二是麵質,豚王的麵韌性稍強,這裡的麵浸得久了還是會軟一點。不過我暫時覺得最好的麵還是在MIST創作麵工房。


這是我的赤丸新味,是有點辣的。


湯底是純正豬骨湯底,在未混合任何東西前先喝了一口(食麵前先喝湯也是食日本拉麵的正確禮儀),可能清楚喝得出那種新鮮豬骨的味道(有點像家中煲的豬骨湯一樣,不過更濃更純),絕不是濃縮後再加水開出來的,這個是絕對和豚王有力一拼的,而黑色的香油令到湯更香,而且還加了蒜蓉(我的至愛),令整體味道很豐富。而混了辣油之後會到湯更惹味,但還是會奪去一點豬骨湯的味道,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感覺。
叉燒不是很肥,但腍得來也有肉香,不錯的。


我們也點了些小食,聽說是世界其他分店最暢銷的小食,這個是餃子,除了皮很薄之外其他也是一般吧。


賣相精美的炸雞,有甜味和辣味選擇,我不吃辣,所以選了甜味。


說實在,這個炸雞我覺得真是一般,除了甜味的汁比較特別和細嫩的雞肉比較出色外,太厚而炸得很乾的脆皮就不太可取了。


叉燒角包


感覺像是用一片薄薄的饅頭包著蘸了醬汁的叉燒,挺有創意的菜式,豚肉不是很肥,但條理分明,包裡還塗上了沙律汁,有點像平時食的豬扒包,這個中西日合壁的小吃相信不錯,值得一試,其他就免了。


雖然等左好耐,不過食完之後都覺得值得既,論質素,我覺得佢同豚王不分上下(大家都是賣博多拉麵),就算無都起碼有八九成,基本上已經抛離了其他普通拉麵店(尤其是嗰d用濃縮豬骨湯沖個湯底出黎既舖頭),如果人數唔係咁多既話我會再黎,因為我真係好鍾意食拉麵。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