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Madison

2012年5月3日
 
在上海公幹既第三日,晚上自己一個人去搵野食,就去左既係一間飲食男女曾經介紹過既餐廳試試,食的是以中國食材做的西餐。
 
呢間餐廳其實係好耐之前係「飲食男女」入面見到,見到幾有興趣就影低左,估唔到真係有機會親身黎試。呢間餐廳都攞過獎,而且好多雜誌介紹過,質素有一定保證。




環境相當不錯


這裡主打的是以中國食材來做西餐,也可以說是fusion菜吧,連餐具也相當有特色,除了正常的刀叉之外,還有中式的筷子呢。


牛油方面就沒有太特別之處


其實我已經是最後一個客人了,但服務也沒有怠慢,送上來的麵包還是新鮮暖的。


跟其他西餐不同,在麵包中還夾了個scone,裡面有甘荀粒,表面灑了點糖,只要沾點牛油就已經很美味,口感也很鬆化,如果不是要先吃前菜,我一定會先把它處理掉。


 
第一道前菜,脆皮五花肉配太妃糖、蘋果、花生、苦葉生菜,五花肉相當出色,個人強烈推介。
 

Cripsy Oyster,這個不是我點的,其實單單是前菜已經令我有點飽意,又怎會再多點一個前菜呢,這個是餐廳送的(不知為甚麼經常有餐廳會多送一兩道菜給我,可能見我是拿著大相機吧?),侍應後來是用英文介紹菜式的名字的。初初吃時那鮮味還令我以為是蟹肉之類的東西,總之十分鮮甜,脆皮薄而脆,內裡是滑嫩的,所以即使飽飽還是把它吃完。


香烤雞肉配蘆筍、羊肚菌、青蒜,點這個時其實是猶豫了很久,因為之前一晚也是食雞,不點這個可以試下大連和牛(薄熙來大仔賣的那種高檔東西),經過待應介紹之後,就選了雞肉了,因為這裡用的是三黃雞,特點是肉質細嫩,正好讓我這個對雞很有要求的人來挑戰一下,也是彌補一下前一晚的遺憾(在那裡跌倒就在那裡爬起來吧)。結果自己沒有決定錯,首先皮是非常的脆,脆得像薯片一樣,這是廚師的精湛手藝,而雞肉方面,是毋容置疑的嫩,不過能因為雞比較年幼的關係,雞胸肉還是有點鬆散,而雞味也不及老雞的濃,不過整體質素還是很高,在香港也不易吃得到這樣的雞。作為伴菜的蘆筍也絕不馬虎。


臨走時還送了個蘋果撻,也是很好味。
 
 
埋單300元人民幣(好彩係公司比XD),無論係環境、食物同服務都十分有質素,唔會輸比香港中高價既餐廳。如果大家有機會去上海的話不妨試一試上海菜以外既野,會令你對上海有一番新體會。
 
地址︰上海市徐匯區東平路1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