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添好運

2010年8月22日


週末當然係繼續我既搵食行動,今次揀左貴為米芝蓮星級食府既添好運,前幾日原本已經想去食,不過因為太遲去到就等唔到位(如九點半之前未能入座就明天請早喇),今次去都等左約40分鐘,不過真係值得,因為嗰度無野係唔好食
旁邊就是糖百府,不過現在到晚食時間所有人流都集中在這裡了。
 
有美食的地方自然有很多採訪作招徠,其實以他們的名氣,即使沒有也沒所謂呢。


貴為星級食府,除了食物質素之外,服務態度都很重要,除了簡單的英語外,今次還透過我請教了旁邊的日本食客一些簡單的用語,真的好學不倦。
順帶一題,他們九時半便「埋數」,所以會先跟你「埋單」,「埋單」,你可以繼續坐至打烊。




店子不大,坐起來也有點擠迫


最好的裝飾,莫過於其美味的招牌菜了。


鳯爪排骨飯


可能今次抱有很大的期望,所以品嚐得細膩一點,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發現到腸粉皮中有一陣淡淡的米香,是我平時在茶樓飲茶不會感覺到的,而且這個叉燒腸中用的叉燒也比較新鮮。


鳯爪應該是新鮮炸起再炆的,而且沒有用常見的食用色素來染色。


黑椒蒸大腸


我對蝦餃的評說很簡單,皮薄餡靚,有蝦味。別笑,通常普通的蝦餃都是只見其口感而不見其味,明白了就知道這裡的蝦餃的出色之處。


豉汁蒸排骨


就連最簡單的陳皮牛肉球都做得出色,在一般茶樓吃的牛肉球都會為了做得滑而加入較多生粉,同時間卻犧牲了它應有的爽口,而這裡的牛肉球則能做到爽滑兼備,也能保留牛肉的鮮味。


鮮蝦燒賣皇


煎蛋牛肉飯,重點的牛肉跟牛肉球的質地是一樣的,所以也不多提了,最真實的味道還是留給我的朋友來點評了。


重點推介的酥皮焗叉燒包,如果不提的話大家都會以為這是一個甜包,沒錯,其實包皮是甜的,是因為那層像「菠蘿包皮」一樣的皮的緣故。整個包香酥鬆軟固然是最大賣點,內裡滾燙味濃的叉燒餡也令人吃得津津有味。連平時飲茶不吃叉燒包的我都讚不絕口。



白汁雞絲春卷,炸得香脆當然是基本要求,其特別之處在於與別不同的餡料,咬下去便知道了,它用雞絲取代了平時的豬肉,味道比豬肉更出色,而雞肉一絲絲的肉質令到口感更有層次,而剩下的白汁則十分creamy,值得一試。


香蒜魚柳蒸飯,以魚柳作為盎頭飯的材料是比較少是的,所以我就決定試試這個香蒜魚柳飯(我平時很少吃蒸魚的),雖然蒜味不是太濃,但鮮而不腥的魚柳已經足以滿足到我的胃口,每一口白飯配上一口嫩滑的魚柳,簡單的味道卻深深印在我的腦海。

香芒布甸,我想平時大家吃的芒果布甸應該是有點「爽口」,有想過吃布甸會像豆腐花一樣要「片」起來吃嗎?這裡的芒果布甸正正給我這樣的感覺,放進口中會慢慢化開,滑得像糊仔一樣,但同時又充滿芒果味,想不到一道隨街吃得到的甜品會有這種滋味。


相比芒果布甸之下,桂花糕則顯得有點普通,當然水準其實也在一般酒家之上,可以見到用料十足,如果碟子是白色的話拍起來會更好看。

以每人少於100元的價錢能夠食到米芝蓮食級的質素絕對是物超所值,也是因為這一餐,令我開始了我們的追「星」之旅。

地址︰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8號舖(己搬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