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南海一號

2011年6月11日
 
上個星期兄弟生日,但我們去了台灣未能慶祝,到今日先有時間同佢補返,亦都因為咁,所以揀間好D既餐廳同佢慶祝,之前已經想黎南海一號一試,黎到先知道它原來已經米蓮芝一星食府,希望佢滿意啦。
 
今年才升格為米芝蓮一星食府,不過在此之前已經想拜會一下。





男厠的標誌


厠所入面都幾精緻,所以忍不住要拍一張。


因下雨關係,朋友們帶了傘子來,侍應會把你的物品安放好,再給你一個號碼牌,用以認領,是少有的服務。


這不是桌子,而是餐牌


餐牌上面有介紹南海一號的來歷。


很有情調


這個角度望出去就是維望海景,不過窗口位有最低消費,要每位五百,其實不難達到,不過以每晚的雨景就免了。


很美的維港


蝦片是餐前的小點。


精美的餐具,已經令人感受到那份氣派


剛坐下來,侍應已經問我要喝些甚麼,以乎很貼心,我卻覺得有點急,不過不要緊,還是等朋友們來到才點,最後我們都點了個蔗汁,在黃光燈下,看起來卻像橙汁,喝起來也沒有甚麼特別。
 

翡翠黑松露,賣相很不錯吧。翡翠其實是Wu shoot(中文名不記得了),沒有特別的味道,只有清爽的口感,不過配以清幽的黑松露就剛剛好,不錯的開胃小菜。


除了汁料不同之外沒有甚麼特別的俄羅斯沙律。汁是酸酸的不過蒜味較重。


羊肚菌紅燒豆腐,因為友人喜歡「食豆腐」,所以就點了這個。想不到看似簡單的菜式居然是特式菜式之一,吃過之後就發現真的有過人之處。用料新鮮不在話下,豆腐炸得剛剛好,外皮成形之餘還可以保持到內裡的嫩滑,這有賴良好的火候控制,燒汁能錦上添花卻不過奪去食材本身的味道。友人都大讚。


九層塔鵝肝牛柳粒,友人們來之前已經鎖定了這個,因為鵝肝是他們的至愛,價錢相宜味道卻十分出色,牛柳粒很軟熟(超過九成肯定是無添架,因為肉味猶在),差點可以跟鵝肝的質感混淆,外表上如果不是細心留意的話幾乎難以分辨,起初我們還以為是落錯單,還問侍應為甚麼沒有鵝肝(誰知侍應答得很妙,她說她也不知道,客人多數都吃不出)友人還以為他吃的第一口鵝肝是牛柳,還道這個牛柳與別不同,哈哈。


龍蝦湯泡貴妃飯,是某大飲食網站的必食推介,當然也是餐牌上的推介菜式吧。一煲大約有四碗。


西餐的龍蝦湯就喝得多,中式倒是第一次,中式的龍蝦湯並沒有西式的那麼「霸道」,鮮甜得來卻容得下其他材料,其實這個湯飯的材料很簡單,飯(少不了)、飯焦(上菜時才加上去的),翠玉瓜、肉碎和蝦。整體而言感覺很清,喜歡湯飯的我最後吃了兩碗,還有點意猶未盡。


最後一道上的菜是四川樟茶鴨


雖不是重點推介的菜式,但並不代表沒有質素。首先,鴨不太肥,肉質結實,而煙燻的過程也可以消去部份脂肪,吃時不會覺得膩,淡淡的煙燻味會在你的口中縈繞良久,不加任何調味已經很好。


有醬料可以蘸,不過我還是覺得原汁原味最好。


很像嘴唇


欖仁馬拉糕


香芒凍布甸


軟心芝士蛋糕.伴熱情果雪葩,相對中菜來說,一般吧。


最後送上熱茶消滯


這是我吃的第三家米芝蓮星級食府,也是首間高檔的中菜食府,整體來說是滿意的,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追星」吧。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0樓30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