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A La Maison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下晝放假,做正事之前特登去左天后既A La Maison食晏,之前係報紙見到呢間野係黃長興開既,而且口碑唔錯,所以就去試下。

A la maison位於一條小小的橫街內,離天后地鐵站大約5分鐘路程,挺方便的。





外面的街景跟內裡的裝潢有很強烈的對比。


店內的環境舒適,也有相當的情調。


懷舊的吊燈和吊扇。



親切友善的服務態度。





每枱都放有鮮菊花作為擺設。


我自己點了個$98的 Char-grilled NZ Rib Eye Steak in Black Pepper Cream Sauce 的Set Lunch,也是報章中有介紹過的,先來的是作為餐包的法包,比一般買到的法包幼,不過明顯在上枱之前是有烤過的,因為是暖的,而且十分鬆軟香脆,單以質感來說比起上星期的La Villa更出色。也可以見到餐廳對所有細節的重視。


前菜可選Green Salad或南瓜湯,由於我個人不太喜好南瓜湯,便選了個沙律。


對於這個沙律,我個人的感覺是新鮮,尤其是鮮露荀,第一次吃生露荀給我的印象是很好的,沒有很重的「菜青味」,反而來得爽脆清甜,而所有菜都切得小小,只用叉叉起來吃都可以,這點給我的印象是很好的,因為平時的沙律可能要你用刀叉切開或卷起菜來吃,這裡卻少了這個煩惱,唯一我覺得可以再做好少少的是dressing再多一點,因為有點連它的酸味也不太吃不到。


接下來到主菜了,是紐西蘭肉眼扒(Medium Rare),配黑椒汁和薯條。


牛扒送上來時已經預先切開,肉的質素相當不俗,肉香和嫩嫩的口感不在話下,跟西冷的豐富嚼勁截然不同,最令我喜歡反而是那個黑椒忌廉汁,添加了黑椒的味道但卻牛肉本身的味道仍然保持強烈,對我這個喜歡食食材本身味道的人而言是恰到好處,而肉眼中間本身的那块肥膏是十分香口,這個價錢吃到這個水準的牛扒算是物有所值了,唯一我有意見的是火候的控制,因為這塊Medium Rare的牛扒給我的印象是左邊是Medium(有血水滲出),右邊是Rare(內裡的肉還呈現半生的狀態,還保持鮮嫩),當然只有牛扒有質素的話,Medium或Rare都是好吃的。


端上來的時候已經聞到薯條的香味,炸得新鮮香脆,比平時吃的水準是高一點,不過數到我覺得最好吃的薯條則非已結業的Da Hoops Cafe莫屬。


選了熱奶茶作為餐茶,因為我知西餐廳的凍奶茶一定不是平時喝的口味,選熱的會好一點,不過我沒有甚麼評價,因為到處西餐廳的奶茶都是差不多。


甜品是朱古力蛋糕,自問對甜品沒有深入的研究,只覺得口感鬆軟,朱古力味濃,算是不錯吧。

以這個價錢能夠有這個份量和質素,已經比很不錯,有機會要來試試這裡的晚餐。

P.S. 見到黃長興同佢女友,果然係金童玉女。

地址︰天后木星街18號地下F-G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