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Vida Rica @ Mandarin Oriental Macau

2012年6月3日
 
 
 
因為好友生日,所以呢個週末走左去澳門同佢慶祝,本來對去澳門無乜特別大期望,覺得無咩好玩,點知係另一位好友既精心策劃下,今次既澳門之旅變成一個超豪美食團,站站精彩,第一站我地就去左位於One Central的文華東方酒店裡的Vida Rica,一嘗這裡的創意中菜。
 

酒店大堂的擺設,甚具氣派


不起眼的門口,卻隱藏著美食


 
優雅的環境


精緻的餐具


湯匙上投射著天花燈飾的倒影。


鳳凰流沙包,吃時要小心,不要太大口咬下去,因為裡面是名乎其實、帶著蛋香的流沙,包身薄而鬆軟。簡單的包點就建立了我們對之後菜式的信心和期侍。


牛肝菌意大利餃配蘆筍及黑松露忌廉汁,十分出色的菜式,也是最貴的一道菜,但確是物有所值。
單單是意大利餃,皮十分之薄,餡料的味道(估計是雜菜)會在口腔縈繞良久,黑松露再把其昇華至另一個層次,大家都大讚。



沙嗲竹笙牛肉腸粉,皮薄就不在話下,最特別的還是餡,牛肉的質地細膩,不像其他酒家的只是一團有牛肉味的粉團,而用沙嗲調味是一個很好的嘗試,令原本應該清淡的腸粉添上一份突出的濃香味。


法式鵝肝芋角,單看賣相已經十分精美,輕輕咬一口已經感受到那極之鬆脆的口感,再餡料方面,雖說有鵝肝,但實在是太小了,只是一種點綴,味道不太突出。


我點的「XO醬梅菜蒸腩仔」,梅菜蒸豬肉本來是一道很平常的家常小菜,但這裡用上豬腩仔,表面由幾層極薄的肥瘦肉組成,口感爽嫩而不膩,XO醬的鹹香令原本只有鹹味的梅菜變得更惹味,是一道十分適合佐飯的小菜。


鼎湖上素卷,沒有很大的驚喜。


謝謝好友的介紹,之前真的沒有想過澳門有這等質素的美食,亦都為我們的豪食豪玩之旅揭開序幕。

地址︰澳門文華東方酒店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