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Amore di Tubino

2011年11月30日
 
 
是日係我其中一位好兄弟生日,之前另一位兄弟同我既生日飯都安排得好好,當然呢餐我地不敢怠慢啦,平時同佢食飯都係食西餐多,今次當然唔例外,我地就揀左一間相當有質素同格調既意大利餐廳同佢慶祝,最重要既係有佢最鍾意食既鵝肝同Risotto,一次過滿足哂佢兩個願望。


餐廳位於25-26樓,可以望到避風塘那邊的海景。


 
餐具
 
 
餐包方面毫不吝嗇,一共有四款
 
 
法包出色得無話可說,除了本身的麵粉香之外,還有那香脆的外皮和鬆軟的包心,即使是涼了下來仍能保持其質感,不會硬得像石頭一樣。


黑色的麵包,不用問都知道是墨魚汁包,平時食有墨魚汁的菜式和食物多數是虛有其表,沒有其實,今次是我第一次食到有墨魚汁味的墨魚汁包。其實墨魚汁本身味道並太濃,不過只要細心一點品嘗,你就會感受到麵包上墨魚汁的香味,是水準以上之作。


難得來到品嘗佳餚,又怎少得美酒呢?Wine list上面其實都有不少選擇,從貴價都平價的都有,大家正在躊躇選甚麼酒之際,我就提議不如飲易入口和開胃的Riesling,基本上這款酒果味較重,非常適合作為餐前酒,不過這裡供應的Riesling是來自奧地利,不是來自德國的,味道真的沒德國的那麼好。


Riesling之類的白酒最好是有冰鎮著,以保持溫度和味道,不過冰桶到我們喝了一半才送上來,稍為遲了一點吧。


我們點了Riesling之後,侍應便幫我們換了飲白酒的酒杯,相當專業。


聽經理說有生蠔供應,而且有我夢寐以求的Belon,當然要試吧,經理介紹應先由右上方的(不記得了名字了)開始,沿順時針方向來吃,最後才吃蠔味最濃的Belon。


餐牌上寫著43元一隻的生蠔就是這個了,亦都是最入門級的生蠔,海水味較重,蠔味相對較淡,雖然我那隻蠔身偏薄,但絕對是新鮮貨色。


Gillardeau,蠔味和海水味都介乎於第一和第三款中間,稍為欠了一點「個性」吧。


聽經理介紹今晚有法國蠔王Belon供應,慕名已久的我當然不能錯過。稱得上蠔王,自然身價不菲,單是一隻已經索價98元(不排除其他地方會較便宜),而味道絕對是配得上它的身價,看似軟綿綿的蠔身卻原來是十分爽脆,輕輕咬破後,那份來自礦物質的甘甜蠔味會迅速充滿你的口腔,相信這就是傳說中的金屬味吧,要好好感受這份味道,就不要加入何調味料,因為任何調味料對它來說都是一種侮辱。蠔味比前兩款有過之而無不及,對生蠔有興趣的朋友絕對值得一試。


Pan Seared Foie Gras,即是煎鵝肝,鵝肝是壽星仔的至愛,當然不可不點啦。


鵝肝含豐富的脂肪和膽固醇,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件分四份試試。不過單單一小份已經令我印象難忘。鵝肝我們偶爾都會吃,但就未食過脂肪含量含量那麼高的,平時食的鵝肝大部份都是「肝味」很重,沒有很重的脂香,不喜歡內臟的朋友可能接受不了,相反,這鵝肝是脂香為主,肝味為輔,煎得香脆和入口即溶當然不在話下吧。


Home Made Black pepper Salmon Platter


簡單地說,質素是高的但驚艷程度前不及其餘前菜。


Beef Tenderloin Carpaccio,是生牛肉片配以火箭菜和芝士。


食法其實是用牛肉包著火箭菜和芝士一起吃,牛肉用上了最嫩的牛柳肉,沒有多餘的脂肪和筋腱,入口甘香。而火箭菜十分新鮮,不會出現苦味,它獨有的味道和生牛肉十分配合,個人非常喜歡這道前菜。


Lychee Garden,原打算飲完白酒之後再叫cocktail,不過這杯Lychee Garden似乎只有甜味,少了一點酒味吧。


Orange juice


Parma Ham & Mushroom Pizza


Pizza是相對廉價的項目(只要$148),當然份量不是很大,但絕對足夠四個人享用(不是指單吃pizza就會吃飽那種)。
其特別之處是把所有配料(除火箭菜外)一併跟生的餅底放入焗爐焗,所以上面的菇和Parma Ham都會被烤乾而變得更香更脆,而餅底是Neapolitan style,不像我們所認識的Roma那麼薄脆,但卻繼承著傳統的意式風味。



Porcini Risotto,意大利飯,繼續不評。


Char Grilled farms Lamb rack,原本有想過叫Medium,最後由經理介紹之下選回我至愛的Medium rare。


吃過這個羊架之後我發現真的要去到這個檔次的餐廳才好叫Medium Rare,首先,它真的能煮到外面焦脆,內裡保持大部份是生的,而這個質素的羊架在生的時候只會嫩而不會韌,輕易就能切開,羶味不是太濃,即使少食羊的朋友也可以一試。朋友就叫羶味少了一點,各有所好吧,但質素是不容置疑的。


Pescatora pasta,主要係因為之前的菜式味道雖好,但份量不夠,所以就打算多叫一客意粉,順道試試這裡的意粉的水準。
這款意粉是經理介紹的,因為之前經理會因應菜式的味道來決定上菜的先後次序,著實專業,所以我們很放心交給他發板,這和意粉名看似複雜,其實簡單來說就是茄汁海鮮意粉



侍應上菜時還加了句「好好味的」,吃的時候自己有所期望
當然侍應說得這句,想必是對自家的食材和廚藝充滿信心,先說這菜的靈魂意粉,用的是扁身的自家製意粉,真真正正做到有Al Dente的口感,不需刻意留意也可以感受到,而茄汁則均勻分佈在意粉上,絕對有Joia那個龍蝦意粉的水準。海鮮方面有虎蝦、青口、魚和帶子(相當大粒,雖然只得一粒),全都很新鮮,先炒香才和意粉一齊煮,味道絕不會寡,是經濟得來而有水準的菜式。



Cioccolato Amore Mousse Cake,看樣子像心太吧,的而且確它是心太軟,不過它「冷版」的心太軟,外面是濃香的朱古力慕絲蛋糕,內裡卻是士多啤梨漿,別有一番風味。


Panna Cotta,十分有彈性的cake,但味道沒有令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有質素既西餐當然價值不菲,呢度亦都唔例外,今餐再一次打破我食過最貴一餐既紀錄(就算唔請客都係,可能係某d人眼中只係小意思),不過只要大家食得開心,洗多少少都無所謂啦。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25-2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