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明閣

2012年6月25日
 
  
為左彌補生日飯既遺憾,所以就book左我生日飯食唔到既明閣同朋友慶祝生日,黎到先知原來先知道呢度已經升呢做米芝蓮二星(一星食過唔少,二星倒係第一次),食第一道菜已經覺得二星得有道理,真係將國金軒比下去,而且價錢同國金軒差唔多,亦都因為呢個原因,訂位唔係咁容易。

 
好餐廳少不了的佳釀
 
 




試酒室
 
 
我們被安排在廂房內,牆上掛著藝術作品


經過多次龍井的失敗後,最後點回了香片,茶葉的質素是喝得出來的。




辣椒醬和XO醬


金箔松露千層豆腐,因為友人的喜好而點的,想不到會有驚喜呢。


大家可能想不到這個鋪有金箔的豆腐只需要68元。送上來時已經聞到陣陣的松露香,那有不好吃之理。除了碟上的松露醬之外,有每片豆腐之間都夾有豐富的松露醬,用料絕不輕手。吃下去時口感綿滑,除了松露的香味,還有一股甜味,正好為之後的佳餚揭開序幕。


五香燒腩肉,正好跟在國金軒的一比,這種的脆片比較清脆(也是大眾化覺得好的),脂肪較少而不失油香,吃下去不會覺得太膩,瘦的部份嫩且帶肉味豐腴,不蘸任何醬料才最好味(有時都不明白為何要加芥辣),比國金軒的稍勝一籌


黑松露南瓜和牛粒,賣相十分精緻的一道菜,那些牛肉就像在南瓜(光滑得有點像芒果)裡倒出來的。


接近四百元的一道菜,用料自然是上乘的。用上了和牛柳,肉質好是預料之內,嫩得來帶著脂香(這是跟美式扒房的牛柳最大的分別,扒房的牛柳多數是只有肉味沒有脂香的),以爆香的葱來炒,其實沒有松露已經十分香口,火候控制剛好,令牛肉得以最佳的姿態呈現出來。當然,加上黑松露之後香味之提升至另一個層次。
佐料方面也不弱,冬菇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反而有驚喜的是南瓜,吸收了和牛的油脂和松露的香味後變得美味(雖然友人說有點太油了),大家吃過一口後都問究竟是甚麼來的,其實它的真身只是平凡不過的南瓜而已。



蜜餞金華火腿的夾包


菊花蜜餞金華火腿,這是飲食網站上的推介菜式,也是自己來這裡其中一道想試的菜式。上菜時見到只有四片金華火腿但索價198元實在覺得有點不值,不過試過之後這個想法完全消失了,金華火腿可以吃得出它預期的甘香,完全沒有死鹹的感覺。不過數到最厲害的還是這個蜜餞,在蜜糖的清甜中滲出花香(估計是桂花或菊花),有了它的相伴,才令金華火腿找到一修新的出路,這個夾包才會變得美味。伴碟的蓮子蘸了蜜汁後也是很好味的


這裡其中一道得獎名菜,龍皇披金甲。簡單來說,這道菜分開兩個部份,以外觀來說,龍皇當然是太蝦,金甲不用說都知道是那些了,單看賣相已經感受到那份霸氣。
其實「龍」有另一番意思,就是指以蝦膠釀在龍躉片上炸出來的「金甲」,咬下去可以說是一份味道、兩份口感,先是蝦膠的鮮甜味,和龍躉的味道已融為一體。口感方面,先是彈牙的蝦膠,之後就到較爽口的龍躉,而龍躉皮則是帶點煙韌,炸得香口而不油膩,說實在是找不到任何挑剔的地方。而墊在金甲下面還有爆香了的京葱,把它加在金甲上一起吃,會令原本一百分的金甲變成一百二十分。
說得上是得獎菜,連伴菜也不馬虎,用上了新鮮的豆苗和小棠菜,亦令整道菜添上鮮艷的色彩,這才是真正的色香味俱全。



相比起「金甲」,「龍皇」就稍為遜色一點,蝦頭炸過後再加上華鹽,論味道是不錯的(也不可能不好吃吧),可惜的是蝦頭的蝦膏不夠多(大家參考中囼會的相片就知道甚麼叫多蝦膏),吃到的也只是蝦肉味而非更香濃的蝦膏。而個人覺得可以把蝦頭炸再脆一點(反正蝦膏在油炸之下必變固體),因為食時覺得部份蝦殼咬不碎,去到最頭的部份更要放棄,有點不夠盡興,否則這必是啤酒的最佳拍擋。


炸杏片芒果卷,主角見到名字特別而點的,更重要的是一客只有三件,其中一位朋友去了準備生日蛋糕就剛剛好了。
不得不讚的是其炸功,炸過之後完全不油。杏片不算太多,所以味道不會太搶,咬破外皮後會有熱辣辣的芒果醬流出(是新鮮芒果來的),感覺就像流沙包的流沙一樣,吃時要小心呢。



麻香蛋散,炸得鬆化是基本的要求,要達到當然無難度,蛋香雖有但未至於濃得令我印象深刻。很多酒家會加上煉奶來加甜,這裡用的卻是蜜糖,感覺比較清一點。芝麻的角色也不太明顯(數量太少了),整體來講中規中矩。


等左咁耐總算食到了,大家都好滿意,係暫時食過中菜最好既地方。亦都為呢個充滿美食既六月劃上完美既句號。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旺角朗豪酒店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