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鳥華

2011年9月19日
 
 
同朋友傾開,先知原來佢鍾意食日本野,所以趁今日得閒就約佢出黎試下一直都好想試既鳥華,同幾間超人氣拉麵店唔同,鳥華主打係「鳥」,即係中文既雞,由湯底到叉燒,都係用雞做材料,同平時既豬骨既湯底都幾大分別,最重要係呢度有返咁上下質素,但係唔洗排隊,想試新口味的話不妨試試。


八時半左右,人流尚算可以,不過也只是這一轉,之後人就很少,跟其質素不成正比。


我們正正面對出菜口,廚房看起來相當整潔,而每當拉麵做好了,師傳就會按鈴叫人去上菜,確保新鮮。


調味架,感覺不太日式


清涼的茶


跟餐的凍奶茶,這是友人的,我來之前已經享受過十三座牛雜的凍奶茶,當然不用再試。


跟餐的雞肉餃子,皮既薄且脆,而以雞肉作餡,感覺沒豬肉那麼膩,比較清新一點,以跟餐的質素來說,是不錯的。


也是跟餐的「迷你炸免治雞肉飯」,我試了半塊,水準之內,只是脆皮比較厚(跟最top的炸物店比較的話),如果以跟餐送的質素來說,算是滿有誠意了。


雞白湯拉麵(原味)+味付半熟蛋(+9元),右面的是另加的豚肉叉燒。


先講湯底,是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雞湯,送上來已經聞到陣陣香味,而且只是放下來拍了一會兒照,表面已經起一層薄膜,證明濃度十足。別看它像是很油,其實相比起豬骨湯,已經是比較清,跟家中自己熬的味道有點不同,少了那點點羶味,只剩下鮮味。
麵底跟其他拉麵店的相約,不是博多拉麵那種。
相中的就是傳說中的雞肉叉燒了,先不講味道,其實肉質是相當不錯的,結實得來不會「鞋」,且雞皮非常薄,連皮食都不會覺得膩,只是像有用醬油煮過的雞肉卻不覺得有醬油味,不過我個人不太介意。



半生熟蛋也真的很不錯,蛋黃呈半生熟狀態,很香很綿滑,唯一不足是醬油味不濃。


事前做了功課,知道豚肉叉燒比雞肉叉燒更好,況且價錢不太貴,所以就多點一份試試。一試之下就知沒有叫錯。看相片已經可以見到肥瘦部份相當平均,令我有驚喜的是肥的部份幾乎是入口即溶,口中頓時充滿油香(雖然可能肥膩了一點),瘦的部份肉味濃郁,印象所及比起其他幾家人氣拉麵店的叉燒更出色。即使要付出quota也是值得的。

 
難得搵到知音人,下次去食日本野唔駛再一個人了。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地下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