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Cipriani

2011年6月18日
 
六月簡直係美食月,係友人協助下,有機會可以到一間會員限定既餐廳Cipriani一試佢既buffet lunch,一路以黎我自己都唔鍾意食buffet,因為覺得選擇雖多,質素卻未趨頂級,不過今次呢一間打破左我呢個印象,就算唔係全部野都好食,但好食既都佔一半以上,實在難得。


只招待會員,會費就不便透露了


電梯裡中銀的標誌,相信大家都有印象


 
典雅的大堂


這部小電視在播放英國的電視節目


雜誌的封面是這裡的老闆


環境是不錯的。


洗手間的抹手紙就像酒店的一樣。


精緻的餐具


每隻碟上都有自家LOGO


先來的是餐包,來到這個質素的餐廳,新鮮熱辣已經是基本要求,每款包都有其特色,先講那鹹條,除香脆之外還有麵粉的原香,很難得。法包在水準之內。而中間那個最大的也相當特別,別看賣相簡單,以為是最普通的餐包,只要輕輕撕開,你就會發現它是異常的酥和鬆化,是三款中最好吃的


先選了一些頭盤,包括parma ham、水牛芝士和熟蝦。


這裡的parma ham相當出名,據說送到這裡的parma ham都是最頂級的貨色,的而且確,帶著陣陣的煙薰味又不會太鹹,肉質不會太乾太韌,伴以蜜瓜來吃已經很好,除了蜜瓜外,還有木瓜和芒果可以選擇,個人覺得芒果也不錯,聽說合時令的話還會有無花果,真想試試。


放到這麼大大家就知道製作實在是一絲不苟,蝦腸清理得很乾淨。這次除了口感外,還特意留意一下蝦的鮮味,因為做得爽口並不難,但要看蝦的質素就要看它是否有它應有的鮮味。很難得今次的是爽口鮮甜兼備。


接下來到熱盤了,有羊架、雞、魚等


很嫩的羊架。


很香芝士味的千層麵,已經預先切好一小份方便夾取,十分貼心。


這件魚柳吃下去是有cream和甜的味道,大家都覺得很好吃。


這個特別想強調的是牛扒,出去叫廚師切的時候聽到「卡卡」聲,想來表面是烤得香脆,吃過之後就知道自己沒有估錯,那脆脆的表面和嫩嫩的口感形成強烈的對比


茄汁長通粉,可隨意灑上芝士粉


香脆鮮嫩的燒春雞


這個烤乳豬就覺得一般,DAP的比較新鮮,更勝一籌。


肥美的煙三文魚。


應該是生牛肉,不過吃過數次生牛肉都覺得沒甚麼特別的味道。


雖我不太懂甜品,不過也覺得這裡的甜品很不錯。


兩個Sherbet,左面是rasperry,右面是lemon,兩個都果味新鮮,是用新鮮材料打出來的,一般sherbet的口感都是較像冰,不過這個卻是綿的,比較少機會食到這麼滑的。


餐後的咖啡,還不錯


初初還以為是普通的朱古力泡芙,食下去才發現有酒心的。


這個是我encore了數次的cake,名字不太記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層綿綿而不膩的cream和薄脆的酥皮餅底,一般而言甜品的酥皮餅底是很難切開的,但這個只要輕輕一切就能切開,質素的分野就在這細微的分別。


很久未試過吃自助餐吃得這麼盡興,再一次謝謝友人的邀請,有機會的話不妨一試。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2A中國銀行大廈1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