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Belon

2012年6月3日
黎到全個旅程既高潮喇,我地去左Banyan Tree 31樓的Belon晚飯。
餐廳以海底為主題,進入餐廳前,先要經過一條「海底隧道



酒吧區


有心思的擺設


湖水藍的鋼琴



樓底相當高


專門養著龍蝦的魚缸,想不新鮮也很難呢。


能想像這裡也是餐廳的一部份嗎?


私隱度高的宴會廳


烤爐就在這裡


酒架大得誇張,珍藏著各國佳饟,有點像科幻電影裡的場景
P.S. 這裡是有存酒服務的。



Decanter,靚的紅酒是要在這裡透透氣才美味的。


會發光的Menu,讓我們都嚇了一跳


高級餐包連餐包都特別考究,首先,每一款餐包都是用新鮮酵母菌發酵的,所以你可以吃到微微的酸味,法包質地鬆軟,即使涼了也不會太硬。之後再吃了一塊暖的(因為要等待友人吃完才上主菜,所以就添了一份給我們),實在是十分美味。而後面的那款,是有煙肉在上面,倒是我們第一次試到,味道也是不俗。


來到餐廳才發現帶錯了鏡頭,所以就走回房間拿,回來就發現了這道amuse bouche,我們都以為下面綠色那塊是奇異果,吃下去才知道是「被騙了」,這片是魚味的東西,口感有點像啫喱,上面白色那團就不太確定是甚麼來了,但總之整份前菜就充滿了海鮮味。


sparkling water,想不到你還可以選擇在水中架青檸或者要檸檬,我們就選了更清新的青檸。



帥哥侍應John正在煮我的龍蝦湯。


Lobster Bisque Flambe Lobster Claw,龍蝦湯我自己喝過不少,但真正令我有印象的就真的不多,而這個就是其中之一。有時候,不一定要是龍蝦味很強烈,有時候太濃會死鹹不好味,平衡度才是皇道。除了應有的龍蝦味之外,還有濃香的奶油味,而且口感滑溜,加一點黑椒就更惹味。質素跟沙巴的Ferdinand各擅勝場,湯裡還有炒香過的龍蝦鉗的肉,不過嫩的程度就跟Ferdinand差一點點,可是還是大幅抛離其他餐廳吧,128元也是值得的。



Smoked Tuna,是朋友點的前菜,想不到隨意一點就點到他們的創意菜式,單看名字大家都會以為是普通的一片煙吞拿魚吧。但端出來的時候就發現完全不是這回事了,所謂smoke,是真的有煙在下面的,下面那透明盒子就是盛著木炭,是有煙滲出來的。據大廚介紹,這道菜的賣相是模仿一個小島,也是跟餐廳的主題互相呼應吧。味道方面是有點酸,但蠻開胃,詳細的還是留給點這道菜的人兄詳述吧。


既然這裡叫得做Belon(法國蠔王),沒理由不試試這裡的生蠔,不過有趣的是,是日沒有Belon供應,當日有6款蠔供應,但6款太多,我就選了四款,分別是Tasmania(右上),White Pearl(右下),Irish Rock和Scottland


試完四款蠔,感覺雖然新鮮但分別不大,個人重點其實只是想試試甚麼是white pearl,蠔如其名,蠔身有一顆白色的圓點,像是珍珠一樣,相信因此得名,這白色部份口感特別creamy,和爽脆的蠔身截然不同,挺特別的。


友人點的湯,甜得誇張。


黑松露意式餃,是朋友的6 Course Vegetarian Tating Menu的其中一道,味道跟午餐吃過的不相伯仲。


很香的雜菌湯


看上去以為是risotto的其實是豆,而且味道是酸的,蠻特別。


在上主菜之前,我們所用的餐刀都是無鋸齒的,不是用來吃肉的。我也想,這麼高級的餐廳不會犯這些低級錯誤吧。接著,侍應就拿了一盒餐刀讓我們選擇,我們也有問過每一把是否有分別,其實是沒有的。事後上網一查,才知道這是法國高級品牌,一把要七百大元,絕對比我們一位的收費還貴


我選了一把平時少見的,跟wooloomooloo的刀一樣,是可以站在碟的邊緣的,跟別的扒房不同,這裡用的刀是沒有鋸齒的。


USDA Certified Prime Beef Tenderloin (8oz),是眾多牛扒之中最便宜的一種,在這裡,你還可以選擇加拿大的的牛扒,或者是澳洲和牛(12oz Grade 9的肉眼要過千元呢)。美國牛和加拿大牛的分別是美國牛會加入飼料飼養,而加拿大的是純草食,所以味道會更為自然。這塊牛柳以medium rare完成,火候剛好,只是始終因為牛柳本身幾乎沒有脂肪,吃起來只有肉味,而少了一份油香,也不及肉眼那麼嫩滑。


Double Baked Idaho Potato,焗薯皮大家都可能食過,但應該很少是一邊烘著一邊吃吧?更令大家想不到的,這個焗薯皮只要38元,但餐廳依然毫不馬虎地烘著上枱,雖然相比其他主菜味道稍為普通一點。


Pan Seared Duck Foie Gras,這裡特別標明用的是鴨肝而非鵝肝,有很多餐廳其實是用鴨肝充當鵝肝,但老饕們很容易就能分辦出來。這裡用的雖然是鴨肝,但出來的效果並不比鵝肝差,表面煎得微集而香脆,內裡依然香滑,配以旁邊的蘋果一起吃的話,你會感受到爽口與嫩滑、脂香與酸甜之間的交融。


有八款不同味道的芥末給你選擇


Rosted Kurobuta Pork Belly,懂日文的朋友就應該知道是黑豚肉,一見到這個名字就令我想起MIST的smoke pork belly,是主菜中差不多最便宜的一款(只要228元),以質素而論絕對是超值的,別看表面那層金黃色的就似為它會像燒肉一樣脆,其實脆的只是大約只有1-2mm的厚度,之後就到薄薄而充滿油香的脂肪,最後才到瘦肉的部份。瘦肉的部份口感就像煲過湯的豬肉一樣十分腍,但肉味絕無任何流失,十分濃烈,應該是低溫烹調的效果吧。


我們和侍應提及過好友明天就生日了,當我們準備埋單離開時他們叫我們等一下,原來有甜品要送上呢,送上甜品時樂隊和侍應們一起唱生日歌,真貼心呢(可惜主角不是我 :P)。


和主菜相比,甜品就少了份驚艷了。


無論環境、食物和服務都是一流的,以西餐廳黎講係我暫時食過之中最好的,埋單都係六百幾蚊一位,算係物超所值(當然如果你要叫貴價食材的話每位超過2000蚊係無難度)。
飯後我地有幸由待應帶我們參觀並介紹整間餐廳,據他們所言,這裡只是開了七個月,但他們己經矢志得到米芝蓮星級榮譽,我們相信應該毫無難度吧。


地址︰澳門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澳門悅榕庄3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