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Dap Modern European Restaurant

2010年11月30日
 
 
兄弟生日,當然要請佢食餐好架啦,今次揀左一間想去好耐既餐廳同佢食飯,啱哂鍾意食西餐既佢,希望佢鍾意啦。


從佐敦地鐵站D出口出了後向左走,到十字路口面向尖沙咀的方向左望就會見到,但不是十分顯眼,我們都找了一會才找到。


見牌上的明星就知道餐廳的叫座力有多強了。


華麗的燈飾


 
餐廳的裝潢都相當華麗
 
 
Safe Sex on the Beach,就是沒有酒精的Sex on the Beach

Orange Squash


部長介紹我們這枝Shiraz,用來襯之後肉類,個人對紅酒的認知不算多,只覺得這酒的After taste不錯,陣陣的葡萄香會留在你的口中。


先來生蠔做前菜,是即日新鮮空運到港的,不過我們到時已經只剩下這五隻,我是唯一一個試了兩款味道的,部長介紹第一款味道較清,的而且確兩者的分別都很明顯。


第二款的生蠔,已經不記得叫甚麼名字了,一入口時海水味很重,雖然蠔身本身應該是屬於爽口一樣,但也沒多咀嚼便吞下去了,吞下去之後就剩下十分清甜的味道在口中。


煎鵝肝配蘋果醬,鵝肝外層煎得很香脆,內層十分軟滑,入口餘香四溢,配蘋果醬則可以令它不會那麼膩。相當具水準。


吃完生蠔之後就到麵包,用重重餐巾包住便知道是為了保溫,的確,我們吃到最後一塊麵包都還是暖的,暖的好處是可以稍為溶掉塗上去的牛油,使它更好吃。基本上每件餐包都十分鬆軟,簡單地加點牛油已經足夠,如果不是有限供應的話我真的有點怕我不需要吃之後的菜式。


牛油相對比較「清淡」,塗在麵包上不會很「搶」,但散發的幽香則為餐包添上色彩。



第一道主菜,鮮牛油忌廉汁松露及野菌燴天使麵。
這道菜令我們想起了當年還未結業的Block 1912的帶子天使麵,creamy的汁,幼滑的天使麵,幽香的松露令到我們要再Encore它一次,完成上次在Block 1912沒有做的事。



餐廳的招牌菜之一,法式燒小乳豬伴醃鮮葡萄,乍看之下跟中式的燒乳豬差不多。不過既然是法式,當然是有分別。


可以見到,比起中式的乳豬,肉的部份是明顯較多,而且厲害的地方是肉的部份是十分嫩滑,略帶一點乳豬本身的羶味,外皮是脆,不過不是如中式的鬆化,卻有份鹹香的味道,皮與肉之間的脂肪較中式薄,用自己的餐刀其實不算容易切開,我吃第一件的時候發現皮有點韌(可能是接近邊緣的關係),還以為水準出現了問題,之後吃第二件一切疑慮便消除了。


南瓜意大利飯伴烤焗法式燉鴨肶


這個其實我不想寫(大家都應該知道原因吧,哈),不過我最想說的還是那個鴨肶,我吃的時候還以為自己是吃乳豬,大家可以想像到那個感覺是如何吧,皮也是那份鹹香,肉也是那份嫩滑,當然最大的分別是一個是豬,一個是鴨。


香橙甜酒梳乎厘,我個人就不是太喜歡以酒做梳乎厘,理解不到為何梳乎厘會有酒精的苦澀味。


巧克力三種奏,我不寫太多了,留待大家想想原因何在吧。


一個人埋單的確有點「肉赤」,不過只要他們喜歡就沒所謂吧。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102號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