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容記小菜王

2010年6月15日
是日小弟牛一,聽日同朋友慶祝等佢地安排,今日呢餐就係自己話事既,其實要諗未去過又想去既地方真係開始有難度,突然諗起呢個地方,其實一直都想來試這店,甚至編到我們的美食團當中,只可惜緣慳一面,今次終於有機會來試試了。
也順道為某大飲食網站的報導平反一下,有人說這裡的侍應態度不好,不過就今日所見卻不是,除了細心介紹菜式之餘,離開時也提醒我們帶齊東西,算是挺細心的。


離遠已經看到它的大招牌
門外貼了很多報導,看來真係挺出名。


我們特地早點到來,就是為免錯失這裡最出名的燒腩仔,只是七時半,己經差不多滿座。


有營飲食,有意思。


招牌菜之一的天下第一雞,當然是不可錯過的項目,其實即是沙薑雞,我們兩個人所以叫了半隻。


可能自己對食雞的要求很高的關係,這個招牌菜我大約會給85分左右,已經是很不錯的分數,好的地方是他肉身是挺滑的,尤其是在雞腿的部份,而且雞皮也是很香,雖然肥膩,我也忍不住吃了一點。
如果以我的要求來說,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它雞胸的部份的結實程度比心目中的還差了一點,而且皮的脂肪也稍為厚一點,否則我每一件都會連皮帶肉吃了。



期侍已久的燒腩仔了,是來這裡的最大理由。


近鏡可以讓大家看得清楚一點,賣得貴是有它的理由的,首先是他的那層皮不僅脆,而且十分厚,更有炭燒的味道,這是一般燒臘店和酒樓都比不到我的。它的肉質看似很瘦,卻軟熟得很。最厲害的地方還是中間的那層脂肪,會在口中溶化而且滲出陣陣油香。下次再來一定會再叫。


有兩款醬料可點,不過我最後都沒有,因為我喜歡原汁原味的食物。


難得高興,當然要啤啤佢。


先賣賣關子,估一下這個鐵板燒的是甚麼?


開估了,是燒茄子來的,中間夾了一層肉,茄子也煮得很稔,新鮮是很新鮮,不過稍為淡味了一點。


最後一道菜,是雞蛋焗魚腸,其實是因為之前未食過所以點的。因為之前未食過,所以對這對菜的立場中立。


最好是加胡椒粉來食,可以去除腥味。


雖然地方唔係好豪華,但最重要係食到好野,食得開心。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18-12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