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東昇樓海鮮酒家

2010年5月15日
 
 
這天跟友人和兩位舊同事去了大澳影相,從大澳出來之後,舊同事介紹我們到東涌晚飯,當我們以為是在東薈城之際,原來今次食飯的地方是要坐專車去的。今次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位於馬灣村的東昇樓。
 

從雪櫃拿出來的菜單。


兩角都裝有電視,播放兩個不同的台。


菜乾湯,不過不失吧,不過可能因為肚餓的關係很快飲完。


 
舊同事介紹要食的椒鹽鮮魷。細心分辨之下,你會發現這裡的椒鹽鮮魷是特別金黃,原因是它的脆漿加入了蛋黃(可能是鹹蛋黃),薄薄的一層已經很香口,而個人覺得魷魚稍為不夠爽口和鮮味弱一點,不過整體來說算是上乘了。不過大家要留意,這道菜十分熱氣,我之後那天已經喉嚨痛了。


原本友人想點蒸雞(想試試這裡的實力),不過我覺得乾葱雞比較有特色,所以便點了。
雞首先經過泡油收乾水份及令到它更香,再配以爆香了的葱和蒜,十分惹味,朋友們都覺得不錯,不過雞略為細一點。


另一推介,鹹蛋煎土魷肉餅,果然是好推介,首先是外層帶點香脆,而裡面的肉還保持軟熟,而且味道很濃(其中一個原因是有點鹹蛋),拿來佐飯真的不錯。


蠔油羅漢齋,有很多不同的配料,雲耳,白菜,豆卜,等等,不過相比起其他,這個真的普通了一點。



阿姐推介,130元半隻的燒鵝。不過個人覺得今次的燒鵝是麻麻地,首先是皮不夠脆(像是翻熱了一樣),而且裡面肥膏太多了,唯一好是肉是嫩的。
 
之前的有點不夠喉,所以便點了一斤蒜蓉粉絲蒸蟶子(128元),很大呢,一斤只有五隻。
 
 
把粉絲和蟶子肉全都倒進碗裡,差不多填滿了,這個蟶子比平時的大一倍有多,新鮮爽口,再加上吸滿了汁的粉絲和炸蒜蓉,吃下去是一種享受喔。
 
 
椒絲腐乳炒通菜,我們見到別人點才點的,因為看來很青綠,很新鮮。吃下去的確是挺好吃,全都被我幹掉了。


甜品是免費的豆腐花,不過這裡的不太好吃,完全不滑,像有點渣。而且糖水的味道也有點怪,好像有「參味」。


整體而言算是滿意的,如果大家有需要在東涌晚飯,但對東薈城的連鎖食肆感到厭倦或想吃本地的小菜的話,不妨考慮一下這裡。

地址︰東涌馬灣涌村涌口街94號地下。(在東涌地鐵站A 出口免費車接載食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