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Bologne

2012年6月23日
 

上週六下晝去左九龍塘睇好好好好笑既「大鈍裁者」,接住就決定黎沙田試試劍心兄大力推介的日式西餐廳bologne。其實在沙田,出色的食肆並不多,就算有,多數都要大排長龍。不過可能因為價錢偏高(下午茶每人一份食物一杯飲品基本上過百),而且位置隱敝,所以不用排隊。


雖然價錢不便宜,而且位置隱敝,下午茶時段入座率還是挺高的。


窗外就是沙田大會堂外,環境不錯的。


這裡有Green tea latte供應,愛好此道的我當然要試試,第一口喝下去還有奶味,不過不是很濃,去到最後慢慢感受不到了。綠茶味是有但也不是太強烈(個人喜歡濃一點的),比起starbucks則沒那麼甜,這是我覺得比較好的地方吧。但索價四十二則有點身那過了。


這裡的名物,吉列豬扒三文治


這個三文治中最出色的莫過於它的麵包了,比起普通的方包鬆軟得多,吃下去有陣陣甜味,且有著濃郁的牛油香(這也是它格外鬆軟的秘密吧)
而另一個主角炸豬扒也是相當不俗,選料上乘,肉質軟熟而不失肉香和嚼勁,絕不是加了鬆肉粉的貨色可比,脆皮也做得挺薄(比起那次在匠伊兵衞吃的吉列東西好得多),只是不夠貼著肉身而己。
坊間大部份的豬扒包之類都是加入沙律醬,這裡用的卻是正宗炸豬扒的酸汁,所以吃這個三文治時有點有點像吃炸豬扒飯的感覺。豬扒和方包之間有陣生菜絲隔著,除了豐富口感外,還有效吸收酸汁,不致令方包糊掉。



法式多士,用的麵包和炸豬扒三文治的是一樣的,沒有厚厚的蛋漿,也沒有那麼膩,只要輕輕灑上糖霜已經很美味。


跟餐的雲呢拿雪糕,原以為只有一個很簡單的scoop,想不到送上來時賣樣也相當精美。伴上了脆麵包條和moose,令平凡的雪糕生色不少。


這裡的食物的確有其質素,尤其是麵包,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地址︰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1期1樓11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