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阿鴻小吃

2012年4月14日

好耐之前係網上見到呢間米芝蓮一星既鹵水店就已經想試試,究竟點解賣鹵味都可以打入米芝蓮,只係因為地點唔就腳(其實收工去就好近,一係就機場先有分店),同埋時間就唔到(逢星期一二休息),所以到今時今日先走黎食。


門口除了排隊入內之外,還有不少人是買外賣的。



想試的話就是注意營業時間,他們是逢星期一、二休息的(那兩天有機會有人包場開派對的),  他們的外賣餐牌是有QR CODE的。


店主阿鴻獲獎無數,但毫無架子,會幫手招呼客人,最後還跟我們合照呢。 : )


店子不大,所以通常也要留點時間等候,不過今次我們很幸運,等了十多分鐘就能入內。


餐牌上的「鵝」字真有氣勢。


潮式鹵味有不少都是有骨的,當你的碗裝了骨後,侍應會幫你換過一個新的,在這樣的小店居然有如此服務,值得一讚


茶是普洱茶,雖不是很濃,但基本上是一喝就可以喝出來,很少同類型的食肆有這樣的質素,多數你會知道你是在喝茶,但不會知道你是在喝甚麼茶。單是茶就已顯出其不凡之處
而用普洱也是別有用心的,因為鹵水食品有不少都較膩,像豬腩肉,元蹄等,普洱能有效去掉膩意。

招牌鴨下巴,鴨下巴其實肉不多,不過勝在肉質一絲絲且細嬾的,有點像鴨頸。味道方面,除了本身的滷水味外,還有陣陣的麻辣味,是一道開胃的小食。


麻香雞腳筋,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菜色,而且是飲食網站上推介的招牌菜,當然要試試,而結果也沒有令人失望,雞腳筋應該是拿雞爪以上那部份,厚得來十分爽脆,而配以充滿麻香的胡麻汁,是一道很好的開胃小食。


蒜香雞湯麵,麵底和撈麵的都是一樣,質素無容置疑。雞肉的質素屬中上,至少肉質結實,兼且不肥。而蒜香真的不賴,除了雞肉沾上濃濃的蒜香外,連菜和湯都充滿蒜香,實在不易,在平凡中顯出功架。


上湯腿茸蝦仔時菜,把普通的菜心用上湯浸過,再加上金華火腿茸和蝦仔,為味道清淡的菜心添上一份惹味的鹹香。


蔡瀾撈麵,是由蔡瀾先生提供意見而成的撈麵,其實這裡有兩款招牌撈麵,另外一款是招牌撈麵。比較過兩款的配料之後,就選了這個由豬油、豉油皇、薑、蒽和京蒽撈出來的撈麵,味道不是很濃,但就有份豬油獨有的香味,最討喜的是麵質,因為相類似的幼麵都是有相當重的鹼水味,而這個幼卻是爽口得來完全吃不出鹼水味。
而湯方面也是相當有特色,多數的潮式撈麵都會配上大地魚和蝦籽之類熬成的湯底,這裡卻用上了火腿上湯,有另外一番的甘甜味。


是日例湯,蕃茄薯仔煲豬展,是老闆送的。熬了五六個小時才行,非常入味。


 
鹵水拼盤,有鵝片、千層豬大腸和元蹄(原本是想點豬腩肉,但己沽清)。平時食鹵味不多,但也可以分辦出這個鹵水汁的特色,不會死甜,死鹹,只帶點鹹味和香料的味道,平衡度很好。
鵝片肉質結實,味道甘香,而元蹄做到肥而不膩,肉質爽口,質素很高,說實在,貴得有道理,真希望下次可以試試其鹵水腩肉。


羅漢果茶,也是老闆送的,原價要15元一杯。因為我在家也常喝,一喝就能感受到那份家庭的味道。

食完之後其實都有D後悔咁遲先黎,因為除左食物水準高之外,係呢度食野係真係感受到一份人情味,老闆毫無架子,會同熟客傾計,又同我地合照,送湯又送野飲,最後仲打折比我地(收我地齊頭),有時間一定要再黎幫襯,吃埋今次食唔到既野食。


地址︰北角和富道84-94號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