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車品品小食

2013年1月13日

由於工作繁忙,已經有整整一個禮拜沒有外出用膳了,難得週末有空,就約了老相好去幫人影相,之後就到這家想來很久的店子試試。

這裡主打車仔麵,但當然長途跋涉來到大角咀不會只是為了一碗車仔麵那麼簡單,最想試的還是老闆娘的拿手好戲,你絕對估不到一間車仔麵店可以食到鮑魚、鵝肝等高檔食材。


這裡十分旺場,長期都要排隊的,門外已經寫明最快要甚麼時間才能入座。幸好是星期日晚,我們等了十多分鐘就能入座了。


店子不是很大,但就有一半的空間是廚房,可見店子對其食物的用心,而且開放度極高,是「真金不怕紅爐火」的。


走廊擺滿了老闆娘的來貨,但其實後面還有座位的。


典型的碗仔翅調味料,麻油、醋和胡椒粉,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左面自家製菜脯,據說是非常辣的,但好戲還在後頭。


簡單的碗筷,但盛載的食物就絕不簡單。
這裡嚴謹到會有獨立淨用的廚具、碗筷供全茹素或肉類敏感者專用。



紅燒吉品鮑,軟糯中帶點彈牙,炆煮得十分入味,十分好食,比起摩廚麵館的更出色。
除了鮑魚外,下面的鮑汁也是極之美味的,用來蘸東西也是一流的,千萬不要浪費。



中式醉香法國鵝肝伴乾燒肝滷汁麵,鵝肝滑溜無筋,香濃而不肥膩,還隱隱帶點酒香,論質數比很多西餐廳還要好。蛋麵麵條口感Al dente,均勻地沾上香甜的滷汁,也滲有些鵝肝油,說不好味你一定會話我「你講大話」。雖然賣上118元一份,但以其用料和創意還是值得一試,甚至一再回味的。


魚翅撈丁,三十元有找的當然不是真魚翅吧,其實是碗仔翅撈丁,這裡的碗仔翅用料認真,冬菇大片爽滑,瘦肉甘香,湯底沒有加入大量生粉弄得杰杰的,還加了魚片作點綴。
公仔麵份量十足,應該不只一個麵餅的,而且過了冷河,所以吃起來是爽口的。



魯肉餃,外皮爽口,內裡的魯肉嫩滑甜香。
上面灑滿了高質素的蝦籽,為魯肉餃帶來了鮮香味道,而蝦籽散落到湯中,也令湯變得十分清甜,最後被我一喝而盡。就算是墊底的生菜也是新鮮爽口的。



聽到這裡有柚皮供應,如何都要試一試。要知柚皮是十分費時間處理的,大家食沙田柚都知道柚皮是有股苦澀味的,處理不好的話就會被那份澀味毀掉了。這裡做到完全沒有澀味,而且極之鬆化入味(味道是腩汁的味道),完成度很高。
不過柚皮的口感就不是人人接受得了,要試與否就看自己了



據說這裡的蘿蔔也是十分出色,所以明知飽也得試一試,結果也沒有令我失望,做到軟腍之餘而且清甜無渣,不過單吃味道稍弱一點,配起甜中帶肉香的腩汁就剛剛好。不過如果真的要硬比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華姐清湯腩的腩汁蘿蔔。


這不是一般的紅豆沙,而是用五十五年老陳皮(是老闆娘的珍藏)和天津紅豆煲成的。
紅豆煲得起沙,味道不太甜但豆味香濃。至於老陳皮已經煲成碎,所以老闆娘叮囑我們盡量不要分碗食,以免浪費珍品(因為或多或少都會黏附在新碗上),老陳皮的香味溫和醇厚,不像年期短的那麼甘苦,且隱泛果香,細味之下就會感受到。
這碗用上珍品紅豆沙不便宜,賣68元,如果你抱著欣賞之心去吃的話是絕對值回票價的,如果你只覺得它是一碗普通的紅豆沙的話你會覺得不值。正如好聲音也要有知音人才行
閒談之間老闆娘提起一間前米芝蓮一星中菜廳的紅豆沙是如何取巧,她的識見是令我十分佩服的。


「篤篤」其實是羅漢果桂圓茶,很家庭風味的,因為我家也是時常煲的,生津止渴,十分適合在乾燥的冬天喝。


黑牛大家可能飲得多,這杯是「紫牛」,是雪碧配香芋雪糕,除此之外還有「黑」、「金」和「啡」的選擇。

「唔係人咁品」菜脯的主要材料,印度鬼椒。


初時我們就很好奇一間食店為何有這樣的工具,但知道甚麼是「唔係人咁品」菜脯之後就完全明白了。


這是老闆娘的實險品,還未面世的「唔係人咁品菜脯」,是她自己炒製的,說得上「唔係人咁品」是在於它的辣度,用的是印度鬼椒(黑色一點點的就是了),我只是試了一小口,初初都不以為然,但之後辣勁就來了,直讓不吃辣的我叫救命,辣得我已經無法辨別菜脯的味道,幸好老闆娘連忙拿了砂糖來解辣,但舌頭和嘴唇的灼熱感就維持了超過一小時,十分厲害。


這是比印度鬼椒更辣,暫時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老闆娘從印度經美國入口的,她打開叫我們聞了一下,初初我們都有點怯,但開下去就發現沒有辣味,反而別有一番香氣。不知老闆娘還會用它創出甚麼好菜式呢。


來到這裡你絕對能感受到老闆娘對食的熱誠,用的食材全都是嚴謹挑選的靚貨,而且是用心製作的。最重要還是她的創意和樂意分享的態度,跟她閒聊數句已經獲益良多。愛吃的人應該要來拜會一下。

埋單每人接近二百,以一間車仔麵店來說不毫不便宜,但以可以食到鮑魚、鵝肝等食材的話是絕對是合理的(在iSquare某餐廳食一份100g的鵝肝也要超過200元)。這裡我一定會再來的,因為還要試老闆娘其他創意料理,還有還有那杯凍奶茶!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9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