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Joia

2010年11月29日
 
 
到左十二月,終於可以正式復出搵野食了,未到12月,已經急不及待先來第一炮,就是跟我位好友洗塵,他提議到他很久沒去過,位於Element的意大利餐廳Joia吃飯,反正我未黎過,就順道黎試試。
 
 
面對凱旋門晚飯,感覺既寫意又High Class


我們坐的是外面的位子


Distilled or sparkling?但為甚麼沒有"tap" :P
我們這支是Distilled來的。



無限添加的麵包


鬆軟得來帶點煙韌的麵包,送上來的時候應該是暖的,不過因為我們坐在露天雅座,很快便吹涼了,不過也可以吃得出那份原始的麵粉味道。


前面的是番茄汁,而後面的是蘋果汁。
兩者皆很清,只有微微的味道以作為點綴,而蘋果汁較番茄汁稍酸一點,更能刺激食欲。



忘了拍Pizza那頁menu呢,所以不記得正式名字了,只記得它是Signature來的,如相中所見,主要配料有Parma Ham,另外還有Mozzarella(水牛芝士)和番茄。


Parma Ham切得很薄,而且有那份鹹香得來又不會像平時吃的太鹹(要襯其他食物才可以吃下去),作為整個Pizza的主調則剛剛好,而底下有水牛芝士的香味襯托,再加上少少番茄作點綴,那就平衡得剛剛好了。


薄餅底則是底下鬆化,周邊香脆。


Risotto with Porcini Mushrooms and Asparagus
繼續不評Risotto。聽友人說那些露荀為令到整個飯感覺更清新。



 
Spaghetti with fresh Boston Lobster in Tomato & Basil
能夠成為該店的Signature當然是有它的理由吧,別以為它會像你在其他地方食的意粉一樣「汁還汁,意粉還意粉」,我吃下第一口意粉的感覺是像是吃龍蝦一樣,龍蝦汁均勻地附在意粉上,即使不吃那些龍蝦已經覺得很滿足,連我不太吃海鮮的朋友都讚好。當然我最後連龍蝦也不放過啦,很新鮮,確是物有所值。


甜品是雪糕和雪葩


Sherbet中我的至愛,lemon,濃濃的檸檬酸味自然是少不了,口感是傳統這種接近碎冰的感覺。不過自己覺得檸檬味有點過濃的感覺,也可以說是「造作」,反而減弱它應有的清爽感。


石榴(Guava)sherbet,侍應建議與檸檬和朱古力味的分開來吃。個人覺得太清淡了,雖說可以吃得出石榴味,但差不多全被附帶的「草青味」蓋過了。


某人給予這個朱古力雪糕的評語是「太造作」,具體一點來說是可可太濃,甜味太少,像黑朱古力一樣。


還有些小食去襯sherbet,左上方的是酒芯朱古力,而右面的花生曲奇也不錯的。

Creamy Tiramisu with Chocolate Rice Crispi's and Wild Berries
我也沒有甚麼特別的評價,只記得中間那層Cream十分香滑。



大家對這餐都很滿意,最重要還是與好友聚首一堂呢。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頂層R0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