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Segafredo Zanetti Espresso



2011年10月21日

已經超過一個月無介紹過任何餐廳了,其間唔係無出過去食飯,而係似乎去過既地方都俾唔到我滿足感。
今日約左好友睇「那些年」,在此之前當然要食餐好啦,今次終於唔駛自己諗,朋友見雜誌介紹呢間cafe就想黎試試。


晚上的上環不是很多人,所以這裡last order只去到9:30pm


裡面的裝潢滿有特色的。




晚上就只有一個經理服務整店的人,相當有禮貌,服務也十分周到呢,感覺不像在cafe裡吃飯。
因為只得一個人的關係,有時候上菜會延誤了一點,不過是可以諒解的。



喝咖啡聊天的話可以選擇bar枱。


半開放式的廚房


看來對食材相當有自信呢。


餐具方面一點也不馬虎,這兩對刀叉只是用來吃前菜和沙律的。


友人的凍檸茶


Garlic Potato Soup,是喜歡薯仔的朋友的,他看來挺滿意的,我個人覺得有點兒「清」


想不到這個價錢也會有帶子作前菜,有點驚喜呢,雖不是很鮮甜但很嫩,伴以下面清甜的蕃茄粒,讓你以清新的感覺近入主菜。


Mixed Green Salad


所有菜都很新鮮,做得好的地方是橄欖油和黑醋薄薄且均勻地分佈在每一片菜上,吃下去時不會覺得油,反而有效地帶出蔬菜本身的清甜味,倒是我第一次吃沙律能感受到的。


Risotto with Mixed Mushroom, Asparagus, Black Truffle
友人的comment︰好食,但不是有太大的surprise。



Roasted Duck Breast with Herbs Potato(香燒鴨胸配燒薯),在這個角度可以見到拼得相當精美。


初初我以為是例牌的煙鴨胸,還想為甚麼吃起來全無鹹香的煙薰味。
基本上像是牛扒的煮法,看肉質大家大概可以想像到是medium rare左右吧,肉質很嫩,沒有花巧的醬汁,吃起來主要是鴨肉的甘香,初時不太慣,但越吃越覺有韻味。



鴨胸雖然不俗,但令我覺得驚喜的卻是燒薯仔,連對薯仔外行的我都吃得出有甚麼特別之處,就是特別的香甜,甜得像蕃薯多於薯仔,連on diet的我也忍不住多吃兩口這充滿澱粉的東西。


Triple Bang Hazelnut,triple基本上是chocolate+cream+hazelnut sponge cake,個人感覺得cream那層和hazelnut sponge cake的口感不太配合,sponage cake的榛子味濃,但有點不夠鬆軟,我覺得是水準之內,只不不太配出而已。


Mocha rum cheese cake,這個比我的好吃呢,我只吃了兩口,只記得真的佷rum(爛評語,哈哈)。

以食物質素而言,根本唔可以以一間普通cafe既水平黎衡量,食材新鮮之餘,烹調得也不錯,以味道而言是偏向清淡,未必人人接受得了,但正好適合我近期的口味。最重要是一整set的晚飯都連加一每位都只需要170蚊。真係物有所值。
P.S. 我發現一餐飯滿唔滿足,對手都係好緊要的。


地址︰上環永樂街71-77號地下G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