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豚王

2011年6月24日
 
今日下晝有要事,所以請左半日假,在此之前,終於有時間去一試人氣拉麵店「豚王」,幾個月前未轉工都有試過排隊,最後因為時間唔夠食唔到,今次時間充足,加上晏少少去,唔駛等好耐就有得食,不過就係因為事隔幾個月,搞到食唔到呢度有名既糖心蛋(因為日本地震關係已經停止輸入日本雞蛋),都有d可惜。
 
不用報時間了,反正營業時間一定是滿座,一日賣完250碗就會關門。


侍應哥哥不時會派傘和扇給等候的人客,十分貼心


小小的店子(大約20個位子),已經有四名侍應,當中有人操流利日文的。


還是有不少人排隊,不過已經比午飯時間少很多了。


食拉麵之前最好飲杯凍水,雖簡單但亦少不了片檸檬


左起︰生蒜、辣芽菜、醃菜,我個人比較喜歡芽菜


豬骨濃湯加上芝麻,香上加香


「千錘百鍊」的筷子,不過這樣才有街頭風味。


一個人一張口試不到那麼多,只可以試一款,鬼使神差之下居然不試原味的豚王,而點了黑王。下次一定要再試原味豚王。


豬骨湯底,的確很香,豬骨湯的香味在我排隊時已經聞到,(因為我選了最濃和最多香油,其實不用那麼多),它的餘韻足足停留了整個下午。下次一定要試最正常的原味。


高質的木耳,爽口之餘又完全唔會「鞋」


這團黑色的東西就是黑王的精華所在,其實是肉醬來的,味道有點甜,亦都很香,初初都想不到味道像甚麼,回家後就想起有點像罐頭的「香菇肉醬」(不知大家有試過沒),混進湯裡會令到味道更加豐富,不過個人覺得略為複雜了一點


叉燒既薄且腍,不過就沒有麵那麼驚艷。


要加麵底(10元)的話只要跟侍應揚聲就好了,還可以重新選擇麵條硬度,之後就會有人用鏟把麵放入你的碗裡。


基本上豚王的是幼麵,麵身韌性強,亦比較結實,跟MIST的各擅勝場。跟其他拉麵店的有很大分別。
第一次試的是普通硬度,今次則試硬一點的,較有嚼勁。



麵條的掛湯能力極強,拌好後湯都差不多吸乾了。


自己還未有機會試日本的拉麵,以香港來說已經是最好的幾間了,拉麵甚麼時候都是獨自一人時最好的午餐。

地址︰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13號和安樓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