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何洪記

2011年4月1日
 
 
原本今晚約了人下班後晚飯,但由於友人身體不適而告吹,所以立刻看看兄弟有沒有空去食飯行街。其實早在幾年前已經光顧過何洪記,吃這裡最出名的雲吞,最近它獲得米芝蓮一星,令到我更想回來回味一下,想不到因為一個意外促成我回到這個地方。


米芝蓮推介,無花無假


生滾粥的材料


稱得上星級食肆,晚飯時間當然滿座,但原來樓上也有座位,記得之前來是沒有的


我第一次來光顧這裡就是因為這道菜,五柳醬酥炸雲吞



大家看得多小弟的拙作都應該知道我喜歡強調該食肆的菜式跟平時大家食的有甚麼分別,因為這正正是一間食肆值得去的地方。
今次也不例外,相信大家去飲茶都有試過炸雲吞,十居其九都是大大片雲吞皮而餡料則小得可憐,只強調脆脆的口感,老實說叫「炸雲吞皮」,也不為過。
這裡的炸雲吞是用原隻準備用來以清湯灼熟的雲吞來炸,用料上乘,裡面是切細了的大蝦,爽口非常,而外皮比茶樓的略厚一點,酥脆的感覺是截然不同,記得第一次來試的時候是有一個弱點,就是在雲吞皮的接口位置較實,令我今次吃之前也有點猶豫,不過一試之下就感覺不到了,水準的確有所提升。



可以想像到原隻蝦有多大嗎?


酸酸甜甜的五柳汁


淨雲吞水餃,既然試炸雲吞,也自然要試試傳統的清湯雲吞,之前提及過,兩者是同出一轍,所以餡料就不多講,皮薄當然不在話下,不過可能太薄,所以有其中一隻水餃穿了,水餃和雲吞最大的分別就在於水餃多了一些其他餡料,例如韮黃、雲耳等,所以口感比較豐富。


用蝦子熬出來的清湯,沒有純大地魚熬的那麼濃香,卻多了一份清甜。


因為見到別人點了這個,賣相像是很精美的,所以就有樣學樣。不過相比之下,除了蝦的大小很突出之外,其他都是普普通通,人不可以貌相,菜也不可以貌相。


真的很大隻


點了三個菜好像還是不夠,最後加了個巧手羌葱撈麵


乾身爽口的麵條,涀水味不太重。


羌葱正正是整個撈麵的靈魂所在,我放棄其他材料例如炸醬、牛腩之類的撈麵而選這個的原因是我相信越簡單的食材越可以突顯廚師的功架,事實證明我沒有選錯,羌葱用油炒香之後伴在幼麵上,味道已經很足夠,而且也蓋過了麵條的涀水味,簡單得來卻佷值得試。


年沒來,水準依然,當然在競爭激烈的銅鑼灣能屹立多年自然有其理由。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