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群記牛肉圓豬手

2010年8月21日
好耐之前「老相好」介紹左呢間野比我,我自己覺得十分滿意,難得今日去上水,就順便去回味一下。
可能今天來的時間尚早,上次大約兩時多來的時候是十分多人,要在門外等候的。




一般茶餐廳或麵店都只是一個師父鎮守這個位置,這裡卻有三四個,可想而之繁忙程度和上菜速度有多高。


很陳舊的收銀處,還是用算盤。


店內就是寬敞,很懷舊。


一桶桶準備好的豬手


鐘的年紀都應該比我還要大吧。


一坐下已經送上每人一份的辣椒醬(應該是自家製的),但由於自己不吃辣,也忘了加入麵中,不過之後試過一口,算是挺辣,不過蒜味十足,對於能吃辣的一來說佐麵一流。


來到這裡,當然是來回味這裡最出名的豬手米粉吧。


這裡的豬手與眾不同的地方是一般的豬手都會用很重的調味料,例如最典型的南乳,這樣你永遠都吃不出豬手是甚麼味道的。
在這裡,除去了所有調味,只剩下豬手本身的肉味,估計應該是用鹽水白灼,這裡除了造就了清純的豬手外,亦造就出其美味的清湯,喝下去會帶點豬本身的羶味(這是吃豬肉一定能辨別出來的羶味),隨之而來的就是肉湯的清甜,卻不像日式豬骨湯的那麼濃和乳白。
說回豬手,口感其實跟南乳豬手差不多,不過這裡的豬手有肉的部份比較多(可以要求淨肉),煮得很腍,卻不會像湯渣一樣完全沒有肉味,以比譬來說應該是豬肉味的牛面珠。水準很高,也正正切合了我這個喜歡原汁原味的人的口味。



家鄉炸卷外面那層腐皮香脆,內裡是碎牛肉,比平時吃牛肉更重的牛肉味,有份甘香,最好蘸點醋吃。


這裡的牛腩看似濃味,但其味道其實只比豬手稍為豐富一點,都是偏清淡的。


牛丸比一般的小,比一般的水準稍高,吃得出是自家手打的,內裡較為綿密,肉香濃郁,仍可以保持爽口。


以這裡的豬手的質素而言,已經是值得專程來一試。如果大家有機會去鶴藪的香薰園玩的話,不妨把這裡列為其中一個中途站。

地址︰聯和墟聯昌街5號豐景樓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