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新羅寶

2011年6月27日
 
充滿美食既六月接近尾聲喇,今次其實都係生日飯,之前都係食西餐、日本野,都有D膩了,所以今次揀左間好耐無好過既地方食韓國菜,原來呢間係今年都入選左米芝蓮推介。
 
 
原來新羅寶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每枱都有自己的partition


韓式的餐具



正宗韓式不锈鋼筷子,既扁又重,對不懂怎樣正確拿筷子的我而言實在是有些難度。


人參蜜,是我喝過的參蜜中最像參蜜(當然這個是真的參蜜)的,因為小弟在家都不時會喝有參的飲品,所以對參的味道都算是熟悉,這個人參蜜的參味是「真的假不了」,而喝到最底真的有人參碎呢,不過如果到不到這個水準的話,怎可以稱得上米芝蓮食府呢?18元真的是很「抵」。


辣豆腐


紫菜,其實韓國的紫菜也是有名的,我初以為是炸得脆脆的那種,不過吃起來不是這樣,反而算是有點「煙韌(不知怎樣形容才對)」,有點「黐牙」。


前菜中我最喜歡這個,以主菜的角度來看味道是不夠,不過作為前菜就剛好可以帶起你的胃口。


友人大讚的泡菜,不過小弟少食韓國菜,就不便評太多了。


友人想吃帶子,當然沒問題。


很大隻呢,烤過之後吃起來有點像元貝,當然沒它那麼硬,但有這種味道,而且甚有嚼勁。


烤豬腩片,看來很肥吧,記得在韓國食烤肉,肥豬肉是用來「起爐」,把它的油炸出來來潤滑爐面。當然烤過的豬腩也是很香口很好吃吧。


烤特級雪花牛肉,因為想著要有菜包著吃,所以選脂肪比較多和均勻的雪花牛肉,烤起來是很香的,不過純吃牛肉會有點淡,蘸些麵鼓醬可以把肉的原味帶出來,所以吃烤肉一定要點菜呀。


侍應該會把肉放進裡爐上面烤,不用自己動手,他們會不時過來看燒得怎樣,再加以翻動,火候其實控制得不錯,不過到後來,他們忙了,就錯過了某些時候,燒得有點焦了,幸好是豚肉和帶子,差一點也不怕。不過也證明了不可以單靠他們,自己也要多加留神。


連洋葱和冬菇都放在上面烤,是用來食的嗎?


燒好的肉會放在洋葱和冬菇上面,以為烤過頭。


上次去韓國食韓燒,是有菜包著吃的,今次上肉類時沒有,也感到有點詑異,所以特地問下侍應,真的是有喔。當時也沒理會價錢就叫了,埋單時才發現要50元一份。
不過沒有它們,感覺真的差很遠,不像在吃真正的韓燒(香港那些所謂韓燒我只會視為室內BBQ),用菜包著肉吃,會令到整體感覺清新很多,不會那麼油膩,如果單單食肉的話,已點的份量已經足夠令我覺得膩了。



應該是麵豉醬,有了它,肉的鮮味就會自然走出來,不然單吃肉的話會較淡。不過也不和蘸太多,否則會過鹹。


鮮蠔仔煎餅,上次在韓國食過海鮮煎餅覺得不錯,所以也想回味一下這種風味。跟港式不同的是,粉漿比較多,相對沒有那麼脆,不過韓式的也不是主打脆呢,蠔真的很新鮮,害得我又經歷爆汁事件了。
 

友人說︰「都是港式的蠔餅比較好吃。」
 
 
蘸蠔餅的汁,鹹鹹的,不過蘸了會更好味。


石鍋海鮮飯,食韓國菜,怎少得石鍋飯。


侍應會把汁(估計是魚露)加進飯裡混好。


用的是珍珠米,飯焦很香很煙韌。


很少海鮮飯會加入螺肉,畢竟相比起蝦和蜆之類的海鮮起來較貴,不過螺肉本身的香甜是其他海鮮不能取代的,亦因為螺的加入,令到整個飯的質素提高了。


冰糖水,不知道為甚麼碟是熱但整碗是冷的,喝下去才發現是有薑味的,不過在這麼冷的情況下完全感受不到辣味,而這清爽的感覺最好就是去掉剛剛的膩意,真想encore呢。


是滿意的一餐,真係好多謝兩位朋友呢。不過食埋呢餐,下個月真係好減下肥了。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