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12年7月6日
 
是日下午有事,所以特意攞左半日假,做正事之前當然不忙填飽肚子。都係嗰句,一個去食飯,拉麵絕對係一個價錢合理又美味既理想選擇。原本諗住補食番個豚王,但眼見香港拉麵店越開越多,應該去試一試新的。今次揀左其中一間人氣拉麵店「魂」,店子不大所以在食飯時間要排隊,幸好今次兩點幾先去食,一入到去就有位坐,試過之後就發現要排隊是有他的理由的。
 

店面不太起眼,我也差點走過了。
 
 
店子實在是太小,大約只有二十個坐位,而位與位之間的空間很少,如果把單反放左枱上的話基本上連放麵的空間都沒有。座位之間有間隔,非常適合像我這樣的獨立人仕。


師父煮麵煮到身水身汗


凍水在來到時已經放在桌上,不過添水的次數也頻密。


師傳煮好後就會親手送到你的面前,還附上親切的笑容


溫泉蛋做得很不錯,蛋黃處全都是半凝固狀態,最重要的是蛋白邊緣真的吃得出那份醬油香味,這是很難得的,因為很多地方都是只有顏色而沒有味道的。
叉燒就真是貴精不貴多,就只有一片,脂肪不算多,不是入口即化的那種,不過就是這樣才會有脂香得來不會太膩(鳥華的豚肉叉燒是入口即化但真蠻膩),瘦肉部份的肉香不俗,也不會鞋。唯一要挑的是這片叉燒就真的只有豚肉味,沒有其他味道襯托了。
紫菜方面就普通,不太脆。
麵條方面不是博多風的幼麵,個人覺得還是幼麵的掛湯能力較強,硬度方面我選了中等,韌度和嚼勁不俗,吃到最後麵質還能保持一致。



湯底是整個拉麵的靈魂,所以吃拉麵的第一件事是先嚐嚐湯底,我個人比較喜歡濃味,所以選了最濃的。
相比達磨,這裡的湯沒那麼稠,相比一風堂則沒那麼真(一風堂的真的是一喝就知是豬骨味),不過也是天然的鮮味,至少我回到家後沒有異常口渴的感覺。
喝到最後才發現最底有香蒜,也亦都喝到最後感覺到蒜味,但也看得出是用心製作的。



這裡的質素是不錯的,不過奈何同類的店子太多了,要不是路過的話也真的難找理由再去了。

地址︰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