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Amber

2013年4月19日


還記得過年時小弟去了L'Altro嗎?其實這裡才是原本想來的地方,但因為假日只提供weekend wine lunch menu,對酒沒多大興趣的我們唯有放棄,直至到是日,特地在星期五請了假跟好友C到來,也好讓自己休息一下。


樓底極高,出自名師手筆,見到天花金色的銅柱有沒有想起View62 by Paco Roncero呢?



優雅的感覺。


這裡的餐具都很精美,所有刀都可以這樣放的


例牌要sparkling water


兩位的水都只是80元,絕不過份


螺旋形的牛油


這裡有數款麵包選擇,沒有Robuchon au Dome那麼多,為了試全,就每款要了一個,最前面的是麥包,右後的是橄欖包,右後的是法包,而還有一片墊在下面的薄脆,文華的出品當然是有保證,普遍水準都不俗,不過放涼了撕起來有點吃力,比起Robuchon的涼了都是一絕的麵包是稍遜。最喜歡的還是下面那片,香脆可口,不蘸牛油都好吃。


Amuse Bouche有三道,侍應建議我們由淡至濃吃起,這是第一道的蟹肉卷,外面的皮不像春卷的脆,但感覺輕如無物,是恰如其分的陪襯。畢竟主角是裡面的蟹肉,味道鮮甜清新,帶點海洋氣息,連不碰海鮮的好友C也接受得好。是一個好開始。


第二道Amuse Bouche是非常有名的「鵝肝醬珍寶珠」,以桑莓醬包裹著濃香的鵝肝醬,最好是一口吃起,讓桑莓酸酸甜甜的味道平衡鵝肝的滯膩感,上面的那片脆脆正好豐富了口感,也是很多西餐常見的做法。


最後一道亦都是最濃味的西班牙黑毛豬火腿Iberico ham丸,除了火腿的鹹香外,還有芝士的濃香,絕對是重口味之選,上面灑了一點鹽作為點綴,三道Amuse Bouche皆滿意。


這是好友的starter,duck foie gras 'ballotine', pink lady apples with verjus puree of kabocha pumpkin, cripsy ginger bread。
我只試了一口鴨肝,口感極之滑溜,完全無筋無渣,絕對是靚貨,雖然沒鵝肝那麼濃味和油膩,相對於鵝肝是另一種口味。



這是我的cauliflower veloute with taiyouran egg sabayon & white onion bread roll,簡單來說就是椰菜花湯,但做法就像沙巴翁(sabayon)加入了打滑了的蛋白,口感豐厚幼滑,不過味道則來自上面黃色的芝士,而椰菜花則切成幼碎,混合在沙巴翁裡面,提供了有層次的口感。但味道方面則沒有太大幫助,但單是那份口感已經無得輸。


跟我這個湯的洋蔥包,也是鬆軟好吃的。


在主菜之前換了刀。


Jerusalem artichoke & 24-month old comte, prepared as a risotto 'mantecato' sauteed wild mushrooms & fresh hazelnuts,我也是因為這裡有risotto才敢叫好友C來,說實在,risotto是我的死穴,到現在我還未接受到它的口感,所以也不便評論。
順帶一題這道risotto如果是在秋冬時份供的話,會變成黑/白松露版本,那當然是要加錢吧,只可惜今次來已經錯過了松露的時節,且看今年秋冬有沒有機會一嘗這「神級」食材。



這裡主菜除了risotto外還有魚、羊和雞,由於不想太重口味就放棄了羊,最後就決定試試雞,因為我相信即使是平凡的雞來到這裡的會有驚喜。
這個是corn fed chicken breast marinated then roasted, leg marinated then stewed 'coq au vin' style served with traditional garnish & iberian pork belly 'lardons'
後面長條形的就是雞胸肉,肉質細嫩,外層烤得香口,有水準的。而那方塊就是iberian pork,西班牙黑毛豬,可以見到的肥瘦相間,幾乎入口即化,味道甘香,非常好吃。而在下面用菜包著的是燉雞腿肉,雞肉味道十分濃郁,而後加伴碟的醬汁也是非常出色,離遠已經能感受到那份溫暖的氣息。


正式甜品我選了chestnut ice-cream, brwon rum maritinated raisins & pastry 'diplomat' cream served as a deconstructed 'mille-feuille',看名字可能大家未必知道是甚麼,'mille-feuille'是千層酥,一般都是以酥皮夾著忌廉而成,但這裡的就把它「打散」成這個形態,也是一種創意吧。這裡的酥皮做得鬆、脆、輕,是有力跟Robuchon的一爭。我不是甜品專家,也懶得說有粟子味之類的廢話,總是好吃的就是。


好友的quince & granny smith apple tarlet, toped with cinnamon crumble sorbet of greek yoghurt & black currant



餐飲我要了普通咖啡,但質素已經比普通的要好。最重要是雖然沒有無限添飲,但一壺能沖出四飲,絕對足夠消磨下午餘下來的時間。


好友當然是要他的至愛Earl Grey。


大家估估這個是甚麼來?


開估了,其實是裝著petit four的盒子,內裡有咖啡糖、macaron、朱古力等。


埋單後收據會用套入好,十分貼心


這餐可謂暫時去年Robuchon au Dome之後最好的一餐,雖然埋單連加一每位要650,不便宜,但偶爾對自己好一點,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也未嘗不可的,這兩顆米芝蓮星是實至名歸的。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