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榮式燒雞扒

2010年9月16日
其實每次坐巴士到北角剪髮,下車的時候都會經過這店,經友人介紹之下知道原來內有美食,所以今次理髮後便決定一試,在忙到透不過氣的日程中稍為苦中作樂一下吧。
 
這邊的坐位比較古色古香。


另外一面的格調是截然不同的。


先上來的是我例牌會叫的凍奶茶,雖然這裡都算是茶餐廳,不過這裡賣的凍奶茶卻有別於一般的,不像其他地方的茶味濃,反而奶味會從茶味中透出來,口味近似「午後之紅茶」,喜歡港式口味的話可能會像我初時一樣有點不慣。順道一提,晚飯時段飲品是不跟餐飲的。


接下來就到這裡的主打雞扒了,餐牌上大部份的菜式都有雞扒,喜歡試新菜式的我就點了個其他地方少有的雞扒撈意粉。大約等了二十分鐘才上菜,聽店員的解釋是這裡的雞扒是即叫即燒的,為了美食,等一下也是應該的。


更重要的是那麼美味的雞扒居然有兩塊,毫不吝嗇,以36元的價錢吃得到這種份量和質素實在是物超所值,我之前在蘭芳園吃的雞扒撈丁拍馬都追不上。


大約等了二十分鐘才上菜,聽店員的解釋是這裡的雞扒是即叫即燒的,為了美食,等一下也是應該的。跟我意料之內不同的地方是我以為撈意粉會配很多很濃的汁料,但原來不是,濃味的反而是那些配菜,應該是事前醃過的,和相對淡味的意粉加起來則剛好,也難怪,如果汁料太多太濃的話反而會奪去雞扒本身的味道和雞皮應有的香脆,想來在設計時是花了心思的。


花了那麼多心思都是為了保持雞扒的原汁原味,那當然要介紹一下雞扒有甚麼過人之處。首先,送上來的時候,靠近嗅一嗅,已經聞到陣陣的黑椒香味,用刀輕輕一切便可以切開,入口十分軟熟,卻條理分明,別以為這是鬆肉粉的效果,它夠膽選用較淡的調味,只用點點的甜味和黑椒香去保留雞肉本身的味道,足見其口感絕非取巧所得來。


另外,雞皮亦都是一絕,脂肪含量極少,而且異常地脆,可以媲美炸雞扒,但炸雞扒卻很難做到這種程度的肉質,除了其中一塊角位稍稍乾了一點之外基本上是完美的。


差不多九時仍有人叫外賣,看來有相當的吸引力。

吃罷又是時候上路去下一站了,忙碌的生活是無休止的。

地址︰北角英皇道485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