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點點心點心專門店

2011年3月17日
 
雖然近日一直緊貼著日本地震核災的最新消息,但也不忘繼續找尋美食,在報紙上有介紹過呢間點心,似乎有相當特色,所以就特登過黎試試,地點方面就真係唔係咁就腳,不過亦都比我發現原來呢條街都幾多野食,如果大家下次去圓方行街又唔想食一係好「行」一係好高檔既野食的話,不妨行幾步路落黎食返D平民化既野。
 
其實位置方面就真的不太方便,因為在佐敦尾近圓方附近的地方,在柯士甸站出來應該是最近了,大約數分鐘路程就可以到達,如果在佐敦或九龍站走過來都要十分鐘左右路程。


DIMDIMSUMDIMSUM……


差不多是九點半的時間,在這麼「偏僻」地方仍有相當的人數,未食已經為我們增添了一點信心。


高「透明度」的廚房。


有點意思的對聯


如果有去過添好運或看過我之前相片的朋友都會覺得我點這個是叉燒包來的,想跟添好運比拼一下。那大家就誤會了,這是個如假包換的「真係菠蘿包」


稱得上是「真係菠蘿包」,當然用上了新鮮的菠蘿,一咬開就全都是我最愛的菠蘿,而且新鮮熱辣。不過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一般的菠蘿包的靈魂都在菠蘿皮上,做得鬆脆帶菠蘿味才是上等,在這方面「真係菠蘿包」就遜色一點了,相信其中一個原因是裡面的菠蘿是比較濕潤,直接令到「包皮」和菠蘿皮軟化。
哈,又會有人笑我講有味笑話了…



真係有菠蘿的


濃湯鳯城水餃


湯就不算太濃,喝出來大概是魚湯來的


從相中可以看到的餡料有鮮蝦、雲耳、甘荀、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蝦出奇地爽口,配以其他材料的鮮味和薄薄的皮,實在是上乘。


友人的梅菜肉片飯


我的北菇滑雞飯。


雞雖有下點鬆肉粉令其軟滑一點,不過幸好沒完全破壞其本身的味道,而雞皮也很薄,不會太肥膩。飯方面則「企身」,很鬆軟,還帶點點油香。


晶瑩鮮蝦餃,皮比酒樓更薄,但不易穿,餡有質素當然不用多說啦。


白灼唐生菜,幾乎沒有用油,很清新。


脆皮鮮蝦腸,放得在介紹之列自己有其過人之處。首先,店員很熱心地介紹這個腸粉是不用蘸豉油的,說的也是,因為蘸了豉油的話脆皮就會不脆了,也會搶去脆皮的香味,很特別的是咬下去的時候是很有層次的,先是滑而不黏的膠粉皮,然後就到很香脆的脆皮,估計是米通之類的東西,我也不太肯定,最後就到鮮蝦和韮黃做的餡,的確即使是不蘸豉油也是絕對夠味道了,絕對值得一試的。


蜜汁叉燒腸,用料十足,吃下去全都是叉燒。

高湯小籠包,水準大約在最頂級的八成左右,但一定在一般酒樓之上,裡面的湯非常多,皮不算是最薄,但也不像酒樓的厚,我一咬就爆了很多出來,有點浪費呢。


醬皇蒸鳯爪


蠔皇鮮竹卷


藥膳棉花雞,主要是因為想看看藥膳是甚麼才點的,魚肚的份量相當多,而同可能因為紅棗和杞子的綠故增添了一點甜味,而雞和我的北菇滑雞飯是同一出處,所以也不多說了。


生煎小窩頭,不過不失,沒甚麼特別。


糖心牛肉飯


趣緻甘荀仔,有夠像吧。是店員介紹我們的。


究竟是甚麼來的,開估吧,其實你可以當作是芋泥餡的鹹水角,不過當然是甜的,如果想試的話就最好留定一點點空間去吃,因為也算是蠻膩的。


滋味蜂巢糕,吃下去有很濃的黑糖(可能我自己對黑糖特別喜愛)或是片糖的味道,但不會太甜,看到那一個個小小的空洞就知道它有多鬆軟吧。


金銀蒜蒸鮮魷,魷魚很新鮮大片,最吸引的還是那陣陣的蒜香,正中我這個「愛蒜之人」的下懷。

黑椒金錢肚,很少見到那麼「大格」的金錢肚了,蒸得很腍,而且黑椒份量甚多,如果完全不吃得辣的朋友就不要試了


薑葱Albert Yip


甜品是桂花紅豆糕,老實說兩者加起來我吃不出有甚麼特別之處,好像把兩者的特點抵消了。


即磨蛋白杏仁茶,我試了一口,覺得好淡,大家下次如果有機會試試煩請告訴我真實的感覺如何。


試過三間點心專門店,個人覺得呢間水準係喺新上榜既米芝蓮星級食府「一點心」之上,不過心目中最好既仍然係添好運,不過呢間亦都唔差好遠,服務甚至比添好運更好。

地址︰佐敦文英街文華樓2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