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和宴

2011年9月5日

難得同好耐無見既朋友食飯,朋友話想食日本菜,諗到見到面應該大把野傾,就諗住搵個坐得舒服,慢慢食既地方,第一個念頭就是食烤肉吧,上網搵左幾間好似唔好啱心水,就決定黎和宴食。



我們原先被安排坐在最角落的位置,不過之後因為烤爐有問題,我們才可以轉去較開揚的位置。



座位寬敞舒適



與盛八不同(但跟伊呂波一樣),這裡只提供醬油,並沒有提供像柚子鹽之類的醬料,不過我覺得食烤肉就是想吃食材本身的味道,有沒有醬料對我來說都是無所謂,因此我也不太記得這裡的醬料是甚麼味道了。



一坐下就有熱毛巾送上給你抹手。



有筷子讓你夾熟的肉。



烤爐



用來剪牛排的剪刀。



厚切牛舌,基於價錢理由,而且不知友人們是否牛舌愛好者,我並沒有選貴一倍的澳洲上特和牛厚切牛舌(接近200元一份)。無論如何,燒牛舌一定要選厚切的,因為它的口感絕對不是薄切能給你的。
即使不是和牛牛舌,但以質素而論,這裡的牛舌絕對在盛八之上,牛香十足之餘,吃起來比起盛八的更嫩(即使燒得較焦也是一樣)。




個人經驗,燒牛舌最好用最大火燒(當然你要用最爐邊位置燒我阻止不了你),這能有效鎖住肉汁,保持爽嫩的口感,燒至微焦和少少彎曲就最好了。



上等牛胃,有鹽燒和麵豉兩種味道選擇,問過侍應牛胃本身沒有味道(雖然他答得不太堅定),所以就選了麵豉味。對上一次食牛胃應該是在韓國了,因為我們不懂韓文,便糊裡糊塗地叫了。香港有牛胃供應的地方應該不多,至少我是第一次見,所以就叫來試試,順道回味一下。



上次在韓國燒的牛胃是一整個的,而且很貴(還依希記得),這裡很貼心,已經切成小件,方便燒熟。試過一件之後就發現基本上牛胃本身真的無甚味道,唯一特別的是它爽口得來很有嚼勁,麵豉味不是太重,只略帶一點甜味和鹹味,是可以一試但不是必點的項目(牛舌才是 :P)。
燒牛胃最好燒得比較熟一點,帶一點焦就最好,否則會只會有韌的份兒(似橡筋就不要罵我沒說過了)




燒雜菌拼盤,叫了那麼多肉,也該點些蔬菜類調劑一下,60元的價錢來講算不貴了。菇我自己不是非常熟識,也沒有很特別的感覺。
和牛肉鍋仔飯,因為知道如果只叫肉來燒應該會不夠飽,所以才點個飯來填肚子。點這個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是以食牛出名,和牛肉應該是很穩當的選擇。
滿心期望換來的是有點不乎期望,不是說它不好,和牛的牛味很重,是有質素的貨色,但我期望它會是比較嫩身的牛柳粒,可能是不同部位,吃起來有點乾身,且也不太嫩。



豬頸肉(柚子汁)



豬頸肉的好處是對火候控制要求不是太高,基本上燒久一點也不會有很大影響,這個豬頸肉是水準之內吧。


和宴推介牛肉拼盤(澳洲壼漬和牛排肉、牛里脊肉、牛排肉、牛胸外腹、一口和牛),單是這個拼盤就要$450,不過這裡還有更貴的讓你選擇。
唯一有點挑剔的是侍應上菜時並沒有介紹它們屬於牛的那個部位,該怎樣燒,那麼貴的牛肉如果燒錯就有點可惜了。

沒估錯應該是牛里脊肉,無論如何,一看之下就知道脂肪較少,重點當然落在它的肉味和肉質身上,燒的時間要較長,吃起來肉味濃香,肉質甚有條理,帶點嚼勁。

牛排肉,切得很薄,基本上只要燒一會兒就熟,最好就是先把一面燒至變色,過一會反轉再燒至變色就可以了(可以的話把中間部份留得少許生就更好),不要一直在反,要不然就不能鎖住脂肪肉汁了。
牛排主要的賣點是它的脂香,基本上不懂吃的都可以輕易分辨出來,所以就不要燒那麼熟,否則它的脂肪溶掉的話就真的浪費了。



澳洲壼漬和牛排肉,是一整條上的,有先「切花」令它更易燒熟,壼漬應該是指有特別醃製吧,不過燒過之後只感到一點點幽香,不是很明顯,而肉質方面,可能之前已經吃過其他部位,相比其他之下不是非常有特色。


南瓜雪葩



柚子雪葩,這是我第二次食用鮮果盛載的雪葩(上次是在天后bubble factory,可惜已結業了),兩次食用鮮果盛的雪葩感覺都發常好,柚子味濃到連坐在對面的朋友都可以聞到。而入口的感覺是酸酸,且棉棉的,不會太像冰雪,正適合酷愛雪葩的我。絕對值得一試。

EN Group旗下的食肆一向有質素的保證(上次的樂宴也是它旗下的),唯一的concern是它的價錢不平,我自己有點不好意思呢,希望他們會喜歡這一餐吧。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