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Al Dente



2011年8月13日

 

週末有咩節目?當然係出去搵野食啦,今次其實係友人發起,我搵資料,原本諗住係尖沙咀食呢間Al Dente,不過打去book位時已經full左,所以就走左過黎灣仔食,我地都覺得以灣仔區黎講用呢個價錢食到呢個質素真係幾抵,每人都係二百多d,但係已經食到我地飽飽離開,雖然呢排最食返light d減肥,不過將quota奉獻比有質素既食物都係值得既


地點雖不太易找,但只要認得這相當有感覺的招牌就可以了


餐廳不是很大,大約可以容納20-30左右,位子算是有點擠,如果隨身物品太可能放不下。不過裝潢算是優雅。


在這裡想提的不是餐具,而是服務,這裡的侍應生十分專業,反應很快,當我們吃完主菜,剛放好餐具(刀叉四十五度平排放著),侍應便立刻(真的是立刻,時間在五秒以內)過來把碟子收好,這種反應倒是第一次遇到。而上菜也很有次序,絕不會在前菜未完之前就上主菜(當然,這是應有的標準來)。


點好菜之後,侍應變立刻把我的餐刀換成肉刀(我點的是羊仔扒),是有水準的餐廳應有的水平。


令我們有點驚奇的餐包,說起來都不知應該說是包還是蛋糕,因為它鬆化得有點不像麵包,而且很熱很新鮮,上面一點點紅的應該是甘荀,不過整體味道不是很重,蘸一些醋來吃,正好用來開開胃,迎接前菜。


牛油果煙三文魚沙律伴魚子醬


相當有份量的沙律,起碼足夠三人用(只是礙於桌子狹窄關係,難以一同享用),每一款配菜都很新鮮,車厘茄,火箭菜,牛油果也是,所有菜都不會有苦澀味,加點黑醋和橄欖油做dressing就已足夠,只是牛油果的味道稍淡,不過也無傷大雅。煙三文魚也是很讚,煙薰味只是輕輕的,取而代之是三文魚本身的脂香,本身也挺爽嫩,與整個沙律的調子十分配合。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是吃到後段感覺稍油,是橄欖油的緣故,不過材料本身是這樣,也沒法子,也許食之前先拌勻會好一點。


中間那粒不知是甚麼,有點像橄欖乾。


是日餐湯,不過我也不記得是甚麼了,反正我也沒有喝過,記得也寫不出是甚麼味道了。


炭燒羊仔扒配蒜香薯蓉,在這見到薯蓉的相片先說說薯蓉吧,我點這個有三分之一的原因是因為有薯蓉(友人喜歡薯仔),在此之前的一餐西餐是Kitchen M,所以會作出比較,而我認為Kitchen M的薯蓉是大勝,雖然這裡的薯蓉薯香不俗,但質感和味道就有所不及,而蒜香在我吃過第一口之後就不見了。而其他配菜也覺得Kitchen M比較有心思。


羊仔扒大約有五至六件,份量算多,其實點菜時侍應有問我要多熟,我很清楚記得是medium rare(例牌),不過上來的時候已經是medium(甚至偏熟,沒有血水)了,又一次overcooked了,平時食西餐都是吃羊架多,羊仔扒是比較少有,雖說有點偏熟,不過仍然是嫩,而且不是用鬆肉粉裝神弄鬼的嫩,因為你可以吃到羊肉的甘香,但少了羊羶味,不太好羊的朋友也可以小試一下。


醬汁是香草汁,不算是非常濃,不過肯定吃得出是香草味(除非你食過或者是你味覺有問題),相信是為了不奪去羊肉本身的味道。要加多少,悉隨尊便。


這是友人的carbonara,我只是試了一兩口,cream不是很稠,但個人覺得cream的奶味很足,蛋味稍弱。


埋單每人二百左右,以西餐來說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灣仔謝斐道15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