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どらや

2010年12月11日


今晚係Single Day,自己一個人去聽曹秀美既音樂會,雖然係一個人,但當然唔會待薄自己啦,所以就走去之前想去好耐既どらや(Doraya)試下嗰度出名既藍鮨吞拿。


門口就只有一個招牌,不太顯眼


標榜用新瀉米


排隊的人也不少,不過可能我是一個人的關係,所以很快便成功入座,有時候一個人也不錯的。


吞拿魚醬油,食吞拿魚的話記得一定要用,不是太鹹,但可以充份帶出吞拿魚的鮮味,因為吞拿魚腩脂肪較多,魚味反而不是太濃。


藍鰭吞拿魚大腩片壽司飯定食。如果要加大要另加50元,不過既然來得一試,多付一點都沒所謂。
因為趕時間聽Concert的關係,不得不催一下,幸好,不一會已經送上了。



前菜是椰菜、菇和日式魚蛋(獅子狗之類的東西),印象不算是十分深刻,只記得菜都帶沾上了魚蛋的味道,算是挺開胃的。


日式蒸蛋,內有冬菇和豬肉作配料,蛋是挺滑的,不過應該不算是新鮮蒸出來的,因為豬肉已經因為放得太久而積壓了一些羶味。說實在,襯不起高貴的藍鮨吞拿魚腩。


麵豉湯,跟其他的味道都是差不多,不過用料方面就算是有心思,海帶比一般的要厚一點,而且加入了平時少有的菇類


因為太趕的關係,居然忘了獨立為這個丼來個特寫,不過下次應該會記得了。
初初看到一條條的脂肪,還以為是沙律醬 = =



壽司飯,略帶微酸而且有相當的黏性,當然米香就及不上平時吃的白飯吧。
但有些魚油滲進飯中,令到飯帶點與別不同的香味。



藍鮨吞拿魚腩片。我第一次試時,沒有蘸豉油,但入口的一剎那的確難忘,因為第一次吃吞拿魚是入口即溶(相片中見到網狀分佈的脂肪是箇中的原因),放入口後不一會口中已經充滿魚油香,之後第二次蘸豉油後更見鮮味,唯一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末端有很小量的筋。不過單計這個已經令到整個晚餐值回票價。


切得很薄,幾乎可以透光,正因如此,所以才做到入口即溶這個較果。


埋單近三百元,不便宜,亦因為要趕住去聽Concert所以食得有D急,不過無礙我對佢既印象。雖然吃藍鮨吞拿不環保,但這種美味是值得一生中試一次的,是令人回味的。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10號宏威中心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