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長浜No.1拉麵

2012年8月30日
 
是日家裡沒有住家飯供應,唯有在外用膳。於是就約了一位非本地的同事再到中環的九記牛腩,正當我們行到九如坊之際,就赫然想起報紙雜誌介紹過這間新拉麵店,就拉了同事一起來試。
 
很幸運我們到時不用排隊,我們剛坐下就開始見到有人在外等候了。
 

跟其他拉麵店一樣,可以清晰見到廚方的運作,煮好的麵會被放在木盤上送到你的手上,相當整齊。


想不到拉麵店內也有佳饟,細心一看就發現除了拉麵外,這裡還有其他日式小食供應。


店子不是很大,大約只坐到二十人。


這裡用的是日本Sapporo啤酒的杯,之前也在浜燒大將見過的,旁邊有冷水供應,一切自便。


任添的配菜,是辣芽菜,不算是很辣(至少我不太吃辣都吃得到),但足夠刺激食欲,我個人建議不要吃太多,否則接下來的拉麵就會變得無味了。


同事的叉燒拉麵。


湯底當然是最流行的豬骨湯吧,跟其他店子一樣聞起來也沒有特別的香味(或者是我鼻子不夠靈敏吧,反正我也未試過真正有香味的豬骨湯),但也不濃稠,味道跟「魂」的相約(當然那邊有加入到香蒜增加味道而這裡沒有)。
不過最想提的應該是這裡的叉燒,有兩款,一款是沒有燒過而另一款是有的,先說沒有燒那種,亦即是大部份拉麵店賣的這種,脂肪和瘦肉分佈平均,入口鬆化甘香。而我更喜歡另燒過的那款,用上五層肉,外面經過烤炙而有陣陣焦香,五層肉油脂更豐富因而更香,個人覺得比其他出名的拉麵店都要出色。而我認為這樣的煮法才值得灌上「叉燒」之名。



這裡用上的是博多風的幼麵,即是跟豚王和一風堂一樣的,可以在落單時選擇硬度,我自己選了硬身的,不過吃起來比我想像中軟身,入口是爽口的,沒有蜆水味但同時亦沒有麵粉的味道,掛湯能力沒有豚王的那麼強,不過已經不錯了。


我的玉子拉麵,要提的是跟同事的拉麵一樣,紫菜不太脆。


點玉子拉麵的目的當然是要試試這裡的蛋吧,不過結果令我有點失望,不知是否因為拍照而浸在湯裡一段時間的關係,蛋黃的部份周邊已經熟透變成固體,內部雖然不是全熟,但都幾乎變成固體了,呈綿滑的粉狀,沒有流芯的效果(我個人比較喜歡流芯的)。分別試過蛋黃和蛋白,卻沒有我想像到的蛋香和醬油味,有改善的空間。

 
試完後,我覺得湯底和麵跟其他出名的拉麵店相約,但這裡的叉燒就成為值得一來的理由了。
 
P.S. 回家時看Facebook才知道一個出名的飲食博客在附近的蓮香樓開飯局,一早知道的話就去湊湊熱鬧。
 
地址︰中環九如坊14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