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中國會


2012年3月31日
 
自從沙巴之旅之後,由於身體狀態和工作關係,都沒有特意去找好餐廳食飯,今次好好彩得到友人邀請到只招待會員的中國會食Lunch Buffet,原價要四百多元一位,不過仍然是物超所值,因為在這裡你可以嘗到高質素的海鮮,其他菜色也是超讚的,連平時少吃中菜的友人都大讚。
 
 
中國會只招待會員,而且是衣履不整,恕不招待
 

在電梯內你會見到這一句「很中國」的句子。
 
 
電梯內貼滿了老夫子漫畫,而且是有作者王澤的親筆簽名和鋼印。
 
 
假防盜鏡,就出電梯口的右上角。
 
 
很典雅的大堂
 
 
有味的老夫子漫畫。
 
 
雖然滿有藝術氣息,但似乎也有點嚇人吧。
 
 
以下的相片,大家認得出多少個呢?
 
 
衣履不整的下場就是穿這裡提供的西裝褸。
 
 
很有中國特色的廂房
 
 
牆上都掛滿了藝術作品。
 
 
當然是座無虛席吧。
 
 
卡位都放有一把古老的電風扇,是真的可以開動的。
 
 
從簡單上看出氣派,餐巾上的就是中國會的LOGO。
 
 
很有份量的筷子呢。
 
 
由於要應付長期的作戰,我們就點了消滯的普洱茶。這杯子的計不錯,不會燙手。
 
 
像書籤的牙籤套
 
 
跟一般的自助餐不同,食物都不會蓋上蓋子,全都用蒸籠保溫,確保不會因為倒汗水影響食物的質素。
 
 
炸蟹蓋,可能太久沒吃過好東西,居然沒有留意裡面有些甚麼。
 
 
 
很大片的鮑魚,重點是其質感,跟大家去飲宴食的有點不同,平時的帶點韌性,煮得不好分分鐘咬不開,這片卻是爽而軟,質素相當之高,比起前一晚在洲際酒店食的出色得多,而且是限量供應(基本上海鮮類都是,大約只有一兩輪),所以基本上一放出都就已經被搶光,拿到這兩片已經是相當幸運。
後面白色一片的北京填鴨,基本上已經有人片好和幫你包好,味道也是不俗,只要驚喜不太大。
 
 
大蝦頭,單是蝦頭的長度已經等於我的兩隻拇指的長度,十分誇張(基本上比沙巴海王城70元馬幣的超大大老虎蝦還要大),先走油爆香再回鑊煮,十分惹味,而且從尾部的蝦肉可以同時吃得出油炸的香味和蝦肉的鮮味,而且蝦膏之多更是生平未見,橙色的全都是蝦膏來的。
 
 
 
吃這些東西的當然不是我啦,這裡原來也有牛扒和薯條供應,但似乎跟大圍有點格格不入,據說牛扒質素還好,但不能跟頂級的相比,不過也是情理之內吧。
 
 
食完都不知道是甚麼的海鮮。不過有一個感覺就是豉椒醬是很惹味,但用得有點過火了,連食材本身的味道也蓋過了。
 
 
扇貝


另外一件搶手貨,龍蝦,大家一看大小就知道為甚麼它是搶手貨了,在西餐的自助餐中也絕少見到這麼大的龍蝦吧(如有的話那餐廳隨時要虧本),以最簡單的方法烹調,清蒸。龍蝦本身味道不重,主要都是以爽口的肉質取勝,我拿了一隻分給好友們,個個都讚不絕口,能吃到一次已經心滿意足了。


手打丸,但也不確定是甚麼魚。


蟶子,個人覺得肉質實了一點,相對其他頂級的貨色有點遜色吧。


這裡也有即叫即煮的粥和麵,蝦也是即叫即捉即煮,無可能不新鮮。


即叫即拉的拉麵。


右面的是去骨雞翼,不過論雞翼我還是最愛媽媽煮的。


壓軸節目,原隻鮮飽魚,拿得到它也是很幸運的事,剛剛在我出去拿其他食物的時候它就上了,當然我很貪心地拿了四隻給我每個朋友吧,因為下一分鐘它已經消失不見了,給我印象很深的是除了其鮮味之外,就是它的肉質居然會那片飽魚一模一樣,輕輕一咬就咬開了,它完全改變了我對鮑魚是難煮難咬的印象。


這樣大家應該更清楚飽魚有多大了。聽說之前的是更大,有一包TEMPO紙巾那麼大吧。


在這裡想提一提的是右前方這個,我想大家都以為是炸饅頭,我最初也是這樣想,但再想想為何沒煉奶的?當你咬下第一口之後,你就知道煉奶絕對是一個錯誤,因為它其實是一個炸菜肉包,想不到這個配撘是這麼好,完全補足了蒸包那包皮無味的不足。


紫薑皮蛋,跟一般的皮蛋那麼重味道不同,味道是清清的,而蛋黃部份還是流心的,據友人所言,質素足以媲美鏞記出名的紫薑皮蛋。


木槺布甸


前面的是芒果椰絲卷,皮薄而柔軟,幾乎感覺不其存在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有傳統特色且很少地方吃得到甜品,例如左上方深啡色的蜂巢糕,黑色的芝麻卷。
 
 
如果大家有極大量既閒錢既話不妨做個會員,會費是十五萬一年(可以轉售)。再一次感謝友人的邀請!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2A中國銀行大廈13樓-14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