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唯一麵家



2010年7月24日


雖然厚福街只是一條小街,但就充斥著食肆,也因為這個原因,食肆的質素也顯然易見,沒有質素的人也多不了。因為這裡價廉物美,所以我也光顧了不少次,而今次終於有帶相機拍照來介紹一下了。


不乏光顧的人客


來到這裡,如果沒有菜飯的話你大可以下次再來,我個人非常喜歡這裡的菜飯。


來個近鏡大家就會明白為甚麼了,關鍵在於蝦米,一般的上海菜飯是只有碎菜的,但如果這樣的話就會令到整體感覺很寡,尤其是對於「寒底」的人來說,因為米飯和菜是性寒的,反而令到他們食欲更差,所以蝦米的作用並不是單單點綴而已,而它對整體的味道起到很大的作用,為整個飯加添了些鹹香的味道,更加開胃(從早前的篇章也不難發現蝦米是很好的素材),我記得以前像是還有冬菇粒,是更加好味的


東坡肉,質素還可以吧,在這個價錢之上也不能苛求太多。


另外一個我必食的項目,北京餡餅。簡單地說,皮香脆,餡美味,餡是以豬肉和韮菜剁成,像韮菜餃一樣,但肉汁就更加豐富。


炒年糕大家吃得多,這裡卻提供了另一個變化,如果你不想吃麵或飯的話,不妨可以試試這個湯年糕,注意湯裡有雪菜的關係是挺鹹的。


炸豬扒,是配我的菜飯的,炸得挺鬆軟,不過當然不能跟とん吉的相比吧,較為有特色的地方是細嘗之下就會發現它有淡淡的酒香。


再來一杯凍豆漿,濃度當然不能和家中自製的同日而語。

尖沙咀美食雖多,但要找家便宜又有質素就並不容易,遇上荷包乾涸的日子不妨試試這裡。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