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一點心

2010年10月23日


繼上次添好運之後,今次再戰點心,去試另一間甚有好評的一點心,當然水準一定在一般酒樓之上,亦有些甚有特色的點心(添好運都沒有提供)。



店子不算太大,不過尚算舒適。

雖然待應說是普洱,不過茶味甚淡,幾乎喝不出是普洱。


蟹皇蒸燒賣,不過感覺不到蟹皇在哪裡,而吃起來的感覺則跟一般的燒賣差不多。


鮮竹牛肉球,也是跟酒樓的差不多。


咸魚肉片飯,我自己沒有試過,所以不評。


古法炸蛋散,是添好運沒有的,侍應會問你要加糖還是煉奶,今次我選了煉奶。


一般大家吃到的蛋散都是鹹和脆的,今次這個蛋散有點不同,除了脆之外,還有鬆,而且還可以吃出它的蛋香,十分有水準。再配上花生碎、椰絲和芝麻,帶出另一種層次的香味,不過配煉奶可能會有點太甜,吃不慣的可能會覺得有點膩
另外其中一點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它不是熱的。



鳳爪排骨飯,首先說說排骨,不知道為甚麼是那麼甜,沒有太多肉味,但好的地方是不是全都是肥肉,肥瘦的比例比較恰當,平時去酒樓基本上我是不會吃排骨的,因為像是全都是肥肉。而鳯爪感覺比一般的新鮮,而飯真的是不錯,是稍為偏乾令你吃得出飯粒的層次,而且有份類似微微蒜香的味道。


吃那麼多肉,最好都是叫個菜來調劑一下。灼得挺清爽的。


另外一個添好運沒有的魚湯鮮竹卷,用豬肉作為主要餡料,十分鮮甜,而魚湯一喝就知是以鮮魚熬製,兩者的質素俱高,惜不能產生很好的化學作用,亦即是魚湯不能滲進腐皮中


香茜牛肉腸,以外皮來說算是不錯,薄得來還有點韌性,及不上添好運的是少了那份米香。而牛肉基本上質感味道都是跟牛肉球一樣,所以也不多提了。


叉燒包,平時飲茶我是不會吃叉燒包的。原本是想點叉燒焗餐包,不過太好賣賣完了,所以退而求其次,點了普通的叉燒包。據平時吃叉燒包的友人說這個叉燒包很不俗,包本身很鬆軟,而叉燒汁也很濃。


沙薑雞腳,當然有沙薑汁。


是不是很像有人舉中指呢?
話說回來,平時在酒樓吃的沙薑雞腳通常是比較白的(應該是有漂白過),不過這個明顯不同的,說實在,不蘸沙薑汁都已經很有味。



最後也不放過吃一下「薄皮鮮蝦餃」,真的不枉稱為鮮蝦餃,蝦爽得來還有很重的蝦味,絕不像雪藏蝦只有爽而沒有味。好的食材已經可以令同一樣食品變得完全不同。


整體而言質素是很不錯的,但試完之後就令我更佩服添好運,明白它為可以得到米芝蓮星級食府的美譽。

地址︰太子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舖1-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