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浜燒大將

2012年7月2日
 
 
連續三日的假期,到了最後一天才出來找美食,之前在大坑路過見到這間店子已經想試了,所以就趁這個機會約了個很久不見的朋友來試試。印象上香港提供浜燒的地方不多,浜燒其實是把捕獲的海鮮即燒,非常適合喜歡原汁原味的我。

 
店子不大,膠箱上面鋪片木板作櫈子,雖不是十分舒適,卻很有大排擋風味


簡單的擺設,前面的是醬料,由左至右分別是薑蓉、醬油和海鹽。


用石油氣爐來燒,基本上也不用自己動力,侍應會幫你打點好一切,確保優質食材不會被糟塌。


這裡沒有Asahi供應,只有Sapporo,不過個人沒有甚麼研究,喝不出箇中分別。


先來一道酥炸魷魚,雖然論炸功及不上頂級吉列店的水準,脆皮有點厚,但至少是香脆的,已經比路邊小食檔的好,而魷魚的新鮮程度更加是遠遠抛離(當然,這裡是賣新鮮海鮮的),用來送剛點啤酒就一流了。


前面的是帶子,也是挺大的,可以剪開四份,肉質鮮甜,裙邊爽口。


左邊的日式雞肉腸,外皮脆口,像芝士腸一樣,而咬開還可以吃得出免治雞肉的口感,味道鮮美。
下面的是葱燒吞拿魚,很少見到這個形狀的吞拿魚,侍應形容口感像瘦肉一樣,而且沒有甚麼味道,要連葱一起吃才可以帶出鮮味。醬料方面則配薑蓉和醬油。
後面的是墨魚咀和螺,墨魚咀蘸醬油後不錯,螺就燒得有點不夠熱。



榮螺,也是用醬油來(煮)燒,之前在神屋流博多道場試過一次,大概知道味道是怎樣的,不過今次一吃下去時卻打了個突,「怎麼會是苦的?」,找了侍應來問一問,才知道它本身的味道是這樣的,並不是變壞了,死了的螺燒起來會發出臭味。日本人喜歡以此下酒,可是香港人未必習慣這種味道,不過話說回來,到了尾部內臟的部份還是挺甘香的。
吃完肉之後侍應告訴我們汁也是可以喝掉的,味道略鹹,不是太濃,味道倒是不錯的。



去左最後會燒南瓜和番薯,兩者都新鮮,燒得火候不錯。不過想一讚反而是後方的大蝦,燒得很好,爽口之餘仍保留很多肉汁(當然大前題是要夠新鮮吧),我連蝦頭的蝦膏也不放過呢。


套餐最後的主食,可以選飯或粥,直覺告訴我去選粥(可能是因為在神屋流的經驗告訴我的),想不到有意外驚喜。
我幾可肯定這個粥是即時煮出來的,因為飯粒並沒有糊掉,最令我感驚喜的是煮粥的湯是用木魚熬出來的,味道不用我形容大家知道是怎樣的,吃到最後發現有異物,原來是一隻大蜆(反開足足有有碗底這麼大),跟之前燒的一樣大,作為配料的話,是我吃過的日式店中最大的。
之後燒物的份量不是太多,但吃過這個粥後就剛好飽了。



雖然以性價比來說不算是很高(份量和時間都比預期中少),不過體驗一下這種日本地道的飲食方式和文化也是不錯。
 
地址︰大坑京街8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