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鐵板燒海賀

2012年12月14日


經過和三昧的一次午餐後,就開始喜歡鐵板燒這種玩意,所以就趁這個休假的週五來吃個午餐。也是對幾乎忙了一整月,又沒有好好在港吃一餐好的自己的一種獎勵吧。始終慰勞自己的最好方法還是「食」。


門口的格局是日式的


但店內的裝潢是滿西式的


食鐵板燒的就坐圍著鐵板燒枱來坐,但就沒有獨立的房間、跟和三昧那優雅的環境是遜一籌的
 
 
遠望港島東的海景,也是不錯的。可惜是日天氣不太好。


這裡用的是飛彈牛


吃鐵板燒就是希望吃到食材的原汁原味,所以那些汁料就碰都沒有碰過。


包著筷子的紙黏著了筷子


侍應加茶也挺密的。


選一/兩道主菜的午市套餐會有自助沙津吧,左面的是青瓜和雞蛋片,配以胡麻汁,沒有特別之處。右面就上面開始的是汁煮牛肉、帶子、鵝肝和鴨胸。當中較突出的是牛肉,十分嫩滑(不是經過蘇打水洗禮過的嫩),且略帶脂香,不妨小試。



送到上來才知是我的。鵝肝是挺大塊的,但吃下去時就覺得有點不對勁,先是表面煎得不夠香脆,內裡雖然是沒筋且嫩滑,但不知為甚麼越食越出油。感覺十分之膩。
而理應用來消減膩意的醬汁則味道頗淡,對我來說不是有水準的演繹。


波士頓龍蝦,在燒的時候手足還會動的,足見新鮮。


波士頓龍蝦,本身肉味不強,所以也得靠綠色的香草汁、黃色帶酸味的沙律汁、還有三文魚子來添味。肉質方面,在蝦身的部份不是很緊緻,在鉗的部份,內裡還保持半生熟的狀態,口感細嫩,火候是絕對無問題的。只是個人對這種食材的印象沒有十分大的好感而已。


鮑魚未拆殼前還在蠕動,十分新鮮。


煎好的鮑魚清甜爽口,但本身味道不濃,所以師傅用上了三文魚子來增味,是聰明的做法,而配合下面的清酒汁,是好味的,值得一試。


來到重頭戲牛肉了,右面是我原本點的牛柳,左面則是多送的薄切肉眼。
個人對薄切的牛肉沒有特別的好感,這個夾了葱花的薄切肉眼也沒有令我留下太多印象。
牛柳方面我原本點的medium rare,可能日籍師父聽成了medium well,出來的效果當然是overcook了,但幸好的是牛柳質素甚佳,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保持肉質鬆化,味道甘香,還是不錯的。
下面的脆蒜不太脆、反而有點韌。



吃罷肉之後就到菜了,都是大路的芽菜,也是預期中的清甜,加了點芝麻來增加香味,是不錯的。


來到最後的炒飯,第一口給我的感覺是它比較腍身。而用吃幾口就發現味道分佈不夠平均,整體來說都是和三昧勝一籌


日籍師父拿了一小攝飯,加了點水將其壓扁,再煎香就成了飯焦,這種即興的創作就是鐵板燒的美麗之處,可惜今次就無福消受了。


之後的也是一樣的漬物和麵豉湯,單以漬牛蒡就沒和三昧的那麼爽脆,而且酸度也有點咄咄迫人的感覺。
麵豉湯則比平時喝的稍甜一點。



飲品叫了凍咖啡,也是一般貨色,個人覺得在丼丼屋喝的更好。


其實決定是否出這篇,心裡是有點猶豫。因為論環境、服務、和食物的處理,還是和三昧勝一籌,尤其是服務一環,實在說不上是合格,連問侍應問題也未能及時回答,還有遇上廚師在最後時間發脾氣(雖然我理解,但也真是影響進食心情的)。要知道食鐵板燒服務是十分重要的,也佔了整體價錢的一部份。
不過最後我也決定出,因為他們服務混亂(事後了解過是人手不足所致),令我吃到「買一送一」的鐵板燒,免費多吃了一件鵝肝、半隻龍蝦和一份薄切牛肉,這個奇遇也是值得好好記一筆的,更何況這裡的食材其實十分不錯,有機會再來的話會期望有更好表現。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2 則留言:

  1. 鐵板燒,搵邊位師傅係相當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不眠兄有無邊位出色既師傅可以介紹一下,小弟對鐵板燒都係初窺門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