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元氣一杯

2018年3月4日

這裡在區內都可以算是相當有資歷的居酒屋,可是就是一直提不起勁去試,直至早前有次路過見到居然有人排隊,這就吸引了我的注意。是日在附近看電影,完場已經不早了,就決定再來碰碰運氣。


以居酒屋來說店子可謂相當不小,且有一定數目的日本人光顧的,所以配置了能操日文的侍者來招呼。





甫坐下侍者就送上餐前小食,是豬頸肉沙律,豬頸肉份量可不少的,爽口中帶脂香,是不錯的貨色。雖然感覺不算很膩,但畢竟還是油份重的豬頸肉,所以也得靠墊底浸在醋中的蔬菜來中和一下。


酒牌上有不少選擇,而且價錢十分相宜,就如來自九州的燒酎很多都是200左右(說的是720毫升的份量),我們則點了支獺(音擦)祭50都只是180,也是相當划算的價錢。


自從吟彩之後已經沒有見過居酒屋有關東煮供應,所以是日見到也忍不住試試。跟大家認識的關東煮有點不同,這裡的款式選擇非常多,這份是螺肉和芋絲,螺肉爽口之餘也帶點鰹魚清湯的味道,味道不錯的。芋絲就留了給女友所以沒試。


另外也試了牛筋腩,帶點肥脂吃起來很香口,炆煮過後還保留了一定的咬口,個人覺得再腍一點風味會更佳,問題只是鰹魚清湯在重口味的牛肉面前顯得有點薄弱,似乎不是一個太好的選擇。


串燒在居酒屋可以說是必不可少的項目,這裡在這方面不算多。女友喜歡大蔥雞肉,當然要來串試試,大蔥清甜而雞肉雞味不俗之餘火候也恰到好處,吃起來很嫩,是比預期中好的,所以最後也追加了一串。另外比較少見的反而是燒墨魚咀,烤得爽口又不過韌,也試得過。


和居和居吃過很好吃的燒鵪鶉蛋後見這裡也有供應就點來試試,鵪鶉蛋基本上每個地方分別不大,問題只在於烤的技巧,這裡的明顯烤得不夠焦,和居和居的之所以能取悅我是因為那層微焦的外皮,香口得來也跟蛋黃蛋白形成很好的對比,可惜不是很多地方做得到。


餐牌上有個燒奇跡の土佐茄子看似相當厲害,加上正好缺點菜蔬就要了,不過送上來的樣子卻毫不像燒過的,質感軟腍而略帶清甜,上面鋪了鰹節片明顯想用來增味但份量遠遠不夠,說實在我找不到一個理由要付70元吃這個。


吃串燒等不太能填肚,也得來些飽肚的項目,就來個軟殼蟹牛油果卷,軟殼蟹應該是新鮮炸起的,香脆可口,牛油果份量不多所以感覺不膩。飯卷上的芝麻香口及帶點口感,是聰明的組合,比起多年前在附近一遊吃過的更出色。價錢只是比茄子貴十元,不用我說大家都應該知道如何選擇。


吃了好幾款不同的食物再加了支清酒還以為很貴,誰知埋單六百有找,是比預計中相宜的價錢,餐牌上還有很多未試的項目,如果下次想飲酒的話可以再來。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E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