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RaIRONmen

2012年12月18日

自兩年前生日在MIST創作麵工房的那一餐開始,就開始愛上了MIST這個品牌。所以之後同系的MIST Pizzeria(現為Pizzazaza)開業也有去捧場。

幾個月前知道MIST停業裝修、Rasupermen業,還以為MIST創作麵工房打算走平民化路線。 直至日前知道RaIRONmen在原址重開,才知道MIST創作麵工房重生了,那當然有去一趟的理由吧。


來到之後發現這裡是走比之前更高端的路線,用上了龍蝦、和牛等食材去做拉麵,同時亦加入了更多新創意(像凱撒沙律拉麵),也是我最欣賞它的地方。


一樣是透明度極高的開放式的廚房。


餐具是跟MIST創作麵工房一樣的,少了其他side dish,餐具都變得簡單了,就只剩下匙羮和筷子,也不用在櫃桶裡「尋寶」了。



沒有期待的開胃小食(可以算是Amuse Bouche吧),侍應說是老闆娘送的,是生蠔、海膽和三文魚籽伴清酒。
入口第一個給我的感覺就一如其他博客所言的「鹹」,從濃濃鹹味中隱約透出清酒香和其他配料的鮮味。但吃罷不會令你有口渴的感覺。那種感覺有點單吃醃生蟹一樣。像口感方面,除了生蠔滑溜的口感外就沒有其他。在配料上絕對是有誠意的,但在味道方面作為前菜就有點太濃了。



來得這裡,沒可能不試這裡的叉燒吧。因為知道這裡用的豬肉是上佳的(是我們最愛的沖繩豬)。經過六小時的炆煮肉質是鬆化的,有肉香也是預期之內。 如果脂肪再多一點會更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送上來時熱度有點不足。


完美的溏心蛋,用上了北海道的雞蛋,蛋黃呈半流質的狀態,且富濃郁的蛋香,蛋白也染上了濃濃的醬油味,這也是坊間少見的好水準,跟蛋黃的香味是完美的配撘。是我吃過之中最好的。


新 店除了三兩款舊有的拉麵(Abura soba、味噌和鹽味)外,還多了數款Innovation twist,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以好友的口味很自然是選Caesar salad拉麵,所以對我來講剩下的選擇就只有數款用高端食材做的拉麵,之前一天才吃了九記牛腩所以就放棄了鹿兒島A5和牛拉麵,取而代之選了較特別的Lobster bisque with Boston Lobster,基本上就是龍蝦湯拉麵配龍蝦。


麵不用多說,當然是其出色的自家製拉麵,對它的感覺就不重複了,可以參考MIST的食評
湯底是正宗的龍蝦湯,聽侍應說有雞湯成份在內,但個人就不太感受得到,這個龍蝦湯絕對是中上價的水準,不過亦一如MIST系拉麵的湯底一樣是稍為偏淡,個人覺得到後來放涼了的味道就剛好。
龍蝦方面則十分出色,烤的火候剛好,肉質爽口緊緻,且味道鮮甜,還帶有燒烤的香味。肉與殼之間帶點膏,我當然毫不客氣全部幹掉。相比起前幾天在專鐵板燒海賀食到的龍蝦,這裡做的是好得多了。
侍應還細心地給我一隻碟來盛殼,值得加分。
雖然這碗拉麵毫不便宜,賣350大元,但以其質素和創意而言,是物有所值的。



Caesar Salad拉麵,來之前已經知道有這個的,這麼新奇的配撘怎會不試。基本上你可以想像為把Caesar Salad整個搬到拉麵的舞台。


綠色的是菜湯,取代到生菜在沙律中的角色,芝士的味道也混在了菜湯裡,撇除拉麵來說已經是一個好喝的菜湯。而脆麵包則以炸雞皮代替,我沒試過,但理論上應該是更香脆可口的。墊在下面的豬腩肉就不多說了,是一貫的高水準。這個創意拉麵只是120元,絕對有一試的理由。


侍應介紹的紅豆雪糕,紅豆味自然而濃郁,十分好吃。


墊在雪糕下面的是食用花,下面紫色的薰衣草,想不到新鮮的薰衣草的味道是那麼濃。而另外那顆不知是甚麼花,但味道清幽,味道還不錯,有點像吃沙律的菜一樣。

來得這裡食拉麵,就不要抱著去食市面上氾濫的豬骨湯拉麵的心態和預算,論價錢是比一般的拉麵貴,但論食物質素、環境、服務是絕對值回票價的。 期待這裡之後會有更多新點子,我會再回來的!

P.S. 是日遇上了一眾知名博客在試菜,也是食緣呢。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交流一下。

地址︰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

4 則留言:

  1. 請問你有沒有在openrice寫食評呢?

    回覆刪除
  2. 沒有呢,不過也會考慮這樣做。

    回覆刪除
  3. 我 哋 鬼 殺 咁 嘈,真 係 唔 好 意 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眠兄,唔好咁講,有機會我會加入你地嘈埋一份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