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La Vache!

2014年3月21日

今個禮拜女友去了公司旅行,但週五晚上原本也不愁寂寞,因為已經預先約好了飯局,可是有人爽約最後成不了事,心想是晚「又」要獨自晚飯了,但這正好是試這家新開的法式扒房的好機會,因為身邊好友包括女友在內都不太好牛,離開公司前也順道問問平時也是一人晚飯的菲藉同事有沒有興趣,一向不會豪食的他(明明他收入比我高很多)居然有興趣,就促成了這個兩名孤家寡人的飯局了。




店子不算得大,座位也排得挺密的,所以可以預期得到在這個輕鬆的環境下是很嘈吵的,尤其是是晚背後是一大班外國人在開派對,基本上要交談也有難度,如果是找個地方「傾密計」的話要留意了。


中間的是吧枱


麵包都是暖著的,上枱時才切。


這裡的肉刀切肉挺好的。


先來的是法包,端上來的時候是暖的,雖不肯定是否自家焗製的,但至少外脆內鬆軟,還不錯。不過重點還是落在牛油上面,沒有鹹味,帶點淡淡的乳脂香,跟法包挺匹配,不俗的。


接下來是green salad,菜是挺新鮮的,沙律汁用上芥辣調配的,酸酸的還帶點辣勁,滿醒胃的,除了普通的生菜等外,沙律還加入了合桃來增加口感和香味,是個聰明的組合。


送上牛扒之前,侍者會把放有燭台的架放在你面前,以便暖著未食的牛扒,這做法倒是第一次見到。


到了主角牛扒上場了,要了一貫的medium rare(落單時侍者會把要求的生熟程度放在墊枱紙上以免弄錯),看切面已經知是對辦的。表面烤得挺香口,肉質是軟腍鬆化,用刀輕輕就可以切開,肉味濃郁,邊位的肥脂不算很多,但整體而言是相當有質素的,份量也不少,單是這塊牛扒已經是值回票價有餘了。
醬汁方面是松露忌廉汁,松露味不算太重,不會蓋過牛肉本身的味道,也是個很好的點綴。


這裡只賣牛扒薯條,牛扒做得好,薯條也不會差得到哪兒吧。事實上也是的,這裡的薯條比起平時食到的稍幼一點,好處是容易炸得通體脆口,而且沒有油膩感,最重要是無限添加,如不是身體狀況不允的話定必連續追加,我的好同事就整整吃了三碟了!


吃薯條這些香口食物又怎能沒有啤酒相伴?不過這裡只供應Stella,如有其他選擇就更好了。值的一題酒堡開瓶功夫相當了得,輕輕一敲蓋掩就離瓶而走,十分瀟灑。而且還有雙手倒水,大家來的話不妨留意下。


這裡是有甜品車的。


一場來到,何不順道試試它的甜品?要留意套餐是不包甜品的。
自己喜歡酥皮食物,就要了千層酥,酥皮做得夠酥脆,但略嫌不夠鬆,有點糾結在一起的感覺,而吉士餡份量也有點少,整體來說是不錯但不是頂級,在我心目中最好的千層酥還是在Robuchon au Dome


同事要了Paris Brest是該店的Signature來的,他食過之後都讚好,值得一試


單以食物質素而言,以258元食到這個級數的牛扒絕對是物超所值的,不過其他配套如飲品和甜品是否值得就見人見智了,因為單是甜品每份就要98元。難怪開業至今依然是太排長龍,就如是晚我們等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而我們臨走的時候依然有人入座。是否願意以時間來換取相宜的值錢就看閣下的選擇了。

在此特別鳴謝我的好同事陪我一起等候。


地址︰中環卑利街48號地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