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榮發粉麵專家

2012年8月19日

這裡,是一間不起眼的街坊小店,但已經有三十年歷史(比我還要大喔),認識這裡是因為小時候住在紅磡,那個時候還是大排擋來的,爸爸有時候會帶我們來這裡食粉麵,就算搬了到粉嶺,偶爾也會出來回味一下。我對潮州粉麵的認知就是在這裡開始的,也因為這裡的質素,自己很早就對食樹立了一個高標準。

其實自己對於應否介紹這裡是有點掙扎的,因為質素的最高峰已經過去了,但我覺得這裡還有它的特色(手打的魚蛋和牛丸還是比坊間的好),而且最重要的是價廉物美,一碗細的單拼麵只是十七元,但質素絕對是見得人的。

隔了多年再來,自己已經長大成人了,而檔主的兒女從年青開始默默守住這店子,到現在已經是中年了,不禁感嘆光陰如梭。




店子位於紅磡必嘉街,也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

晚上七時半來到,是坐無虛席的。


這裡有甚麼好食基本上我都知得一清二楚,之前在時新吃了漢堡包和炸雞肶,在這裡叫不到那麼多,所以就連麵底都不叫,就淨叫了個淨魚蛋拼牛筋丸,基本上這兩款絕對是值得買回家煮湯和做火鍋的配料。

這個淨雙拼只是賣22元,但用料絕不馬虎,湯頭是大地魚熬出來的,十分鮮甜,絕不比出名的劉森記的蝦籽湯差,還加了兩條生菜。

說回主角魚蛋,一吃就知是鮮魚肉打出來的,相比起近期冒起的蒂蒂香,這裡的魚蛋味道更鮮,不過已經沒有以前那胡椒粉的味道了(這就是我所說回憶中的味道了),口感細嫩幼滑,雖不及蒂蒂香的彈牙,但吃起來還是爽口的,只是爽口程度跟小時候比較就有所不及了,可能是換了師傳的緣故吧。小時候在大排擋時看著老師傳在起魚肉打膠的情景到現在還是深深留在我腦海中。縱使沒以前那麼好,但也比坊間很多粉麵店出色得多了。

我也是突然想起除了魚蛋之外,還有一樣其他地方很少供應,就算有也很少是手打的牛筋丸。

跟普通牛丸不同之處是它的肉質纖維比較粗,口感比較豐富,牛肉味也較濃,更特別的是這裡的牛筋丸是加了烤大地魚去打的,令到吃起來有陣香烤的味道。
可惜的是跟魚蛋一樣,彈牙度沒以前那麼好,不過我總覺得手打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這裡可以繼續薪火相傳下去。


地址︰紅磡必嘉街88號

2 則留言:

  1. 我廿幾年幾年前在附近做野,當時重係黄埔船塢,已在這裡食魚旦粉,時間過得真快!

    回覆刪除
  2. 時間過得真係好快,以前既魚蛋真係好好食,佢算係加價加得好少,都仲係好平。我仲記得我大排檔時期嗰時一碗只係13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