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勝香園

2013年5月30日


請了一整天假期去考筆試,當然要好好利用時間去不同的地方尋食吧。我覺得除了精緻的法式午餐能吸引我請假去試之後,另一樣就是大排檔了,尤其是出名的大排檔,因為平日去班去又已經收檔,假日去又會大排長龍,這裡就是一個好好的例子了,即使位於九記牛腩的對面,但在週末的下午總是有著長長的人龍,總是令人卻步,幸好是日下午人不多,終於有機會一試這超人氣大排檔,勝香園。



來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五時,差不多己經接近收檔時間,雖沒有人龍,但仍然幾乎滿座,幸好一個人來到,不用等就己經能坐下。


來到這裡一定要的當然是名物番茄牛肉米,重點當然是它的番茄湯底,濃濃的番茄味中帶點肉鮮,挺開胃的,襯米粉也適合呢,不過喝到後來真的覺得太濃了,喝不下去。早上才吃了牛肉,相比起維記,這裡的牛肉的梳打粉下得較多,也當然軟滑一點,不過在濃濃的湯下,其實牛肉味濃與否也不太重要了。


另外一樣要想試的是檸蜜脆脆,其實單看名字就知道它的味道如何吧,就是一個字「脆」。做法很簡單,就是把豬仔包切開烘脆再塗上檸檬汁和蜜糖就成,蜜糖的清甜是糖漿所不能取代的,而檸檬汁則在那份甜味中提供了一份清新的感覺。味道簡單而美味,不過如果檸檬汁和蜜糖再均勻一點會更佳。


一場來到,就再多試一樣,這是茄蛋治,不知道是不是下單時聽不到的關係,原本我想要的烘底就沒有烘到。不過也不要緊,反正檸蜜脆脆和早上的咖央多都是脆的,試試新口味也好,白方包吃起來也是很軟熟的,不過做得出色的還是煎蛋部份,是做到半生熟的流質口感,基本上大部份都是蛋白,令到味道不太濃,更一致之餘也讓新鮮的蕃茄有盡情發揮的空間。


來到飲方面,在大排檔我多會選擇熱奶茶,不過今次就特別一點,要了「茶走」,即是以煉奶取代淡奶,就不用加糖,這裡的茶身較薄,茶香也不錯,不過初初喝的時候會覺得像是沒有下糖一樣不太甜,喝到後來知道為甚麼了,是因為煉奶全都沉底了,也才找回了失去了的甜味。所以如果大家叫茶走的話飲之前最好再攪拌一下。


超人氣的大排檔終於試到了,食物無疑是很有質素的,但是否值得大排長龍一試就真的見人見智了,而我,會選擇找個放假的平日來食。

地址︰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