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2017年5月30日

 

自問稱不上是拉麵控,拉麵店近年也只是偶爾光顧一下,更遑論要花時間排隊等候。不過凡事總有例外,這家來自東京的米芝蓮一星拉麵店在個多星期前落戶香港,而且主打的不是現在千篇一律的豬骨湯拉麵,這絕對是有吸引我來試試的理由。


來之前已經有排隊的覺悟了,目測人龍大約有二十人左右,大約等大半小時才能入內,人龍移動速度不快。




 
有自家製麵機的拉麵店不多,前一家米芝蓮一星拉麵店MIST也是有這個設備的。


進店後侍者會「拉」你先來「購票」,是跟足日本店的做法的,不過現時設置的自助售票機還未能用,因此基本上其實現在是「先埋單,後食麵」,之後把票交給侍者,然後坐在等候區等候入座就可以了,在等候區大約還要等數分鐘才能入座,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了。


侍者會自助奉上凍水,但未至於是冰凍的。如果想飲茶的話可以加15元選擇無限添飲的麥茶,冷熱皆可,不過對小弟來說還是清水好了。


在這個二十人的吧枱上基本上人人都可以看到整個煮麵的過程,透明度是相當高的。


這裡有兩款口味的拉麵供應,分別是醬油味或者鹽味,參考過拉麵達人的評價後,最後決定先試醬油味玉叉燒拉麵。吃之前先聞一聞,撲鼻而來就是松露油的香味,先試一口湯底,味道是走淡麗的路線,鮮甜味美中帶醬油的鹹香,這裡的一大特色是會加入松露油,個人而言其實甚是抗拒松露油的,因為很多時是本地商人用以抬價的工具,貨源不貴但因為「松露」二字可以令菜式賣個好價錢,而且濫用此品很多時會蓋過一切味道。不過這裡就做了個很好的示範,松露油並沒有蓋過湯底本身的味道,反而令其有所提升,是有水準的出品。幼身的麵條是當店製的,掛湯能力極強,軟熟度屬中等,第一口吃下去的麵條是充滿湯汁的味道的,且帶點點麵粉香,單是麵條和湯底已經在本地難逢敵手。配料有叉燒、醬油蛋、蒽絲和筍條,叉燒用機切成薄片,以瘦肉為主但中間也略帶脂肪,腍中帶點嚼勁,肉味也不俗,水準不錯但未算相當突出。筍條爽嫩甜美,也是預期之內的。


醬油蛋的火候是完美的,不過以入味程度則不算很高,相比之下未結業的MIST在此品是更勝一籌的。


 
這裡的拉麵份量不多,所以店方也提供了另一飽肚之選,就是這個炙燒骰子丼。切成方粒的豬腩肉以火槍炙燒,論肥美程度當然是比叉燒高得多了,上面放的是漬胡瓜碎,甜甜的味道正好平衡膩意,也是個新穎而效果好的配搭,加上珍珠米來吃味道是吸引的,同行的菲藉舊同事居然說他喜歡這個迷你丼飯更勝拉麵。

 
這裡一客「齊料」的拉麵賣149元,論價錢應該是全城最貴,不過以其出色的麵條和湯底是值回票價的,至少不用千里迢迢跑到東京從清晨六點開始排隊去吃,而且是本地少有的味道,喜歡嚐新的朋友是值得來試試的。不過新店熱潮過後登龍街的拉麵之爭又會演變成怎樣呢?大家拭目以待。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地下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