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京林屋

2017年2月25日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香港掀起了一陣抹茶旋風,各大日本品牌開始進駐香港,最為人熟識的莫過於中村藤吉,而其實另一家百年老店京林屋亦不甘後人,落戶於銅鑼灣的希慎廣場。雖稱不上超級抹茶控但對於有名氣的抺茶店,還是有意一試的。


店子位於商場中一個自成一角的地方,面積不算很大,中間有一張大圓枱(當然是行搭枱制),用餐時間有限制,基本時間是九十分鐘,如果是坐旁邊的「卡位」更只得六十分鐘。我們六時左右來到,也不用怎樣排隊就能入座。




抹茶卷蛋很多地方都有,反而以焙茶做的相對較少,所以就要一件來試試。最初想像蛋糕的部份會是相當鬆軟輕盈的,但切下去感覺跟普通蛋糕分別不大,而忌廉部份更是硬的,像雪糕多於像忌廉,其實論質感的對比還是合理的。味道方面,無論蛋糕和「雪糕」部份焙茶味都甚為濃郁的,如果你不是追求絕對輕盈的質感的話可以一試的。至於伴碟的團子不算得上十分軟糯,但富有糯米香,跟紅豆和焙茶雪糕一起吃感覺不錯的。


幾乎每家抹茶甜品店都有一味抹茶芭菲,這裡也不例外,不過芭菲普遍份量不少,幸好這裡有個迷你版的,主要的材料大致都是差不多的,表面總是雪糕,這裡的是硬雪糕,不過抹茶味不算得上很濃,反而旁邊的抹茶啫喱滑溜味甘,很不錯的。浮在上面的還有團子,味道如何就不重覆了,但發現有顆有一面是硬的,實在有點難收貨呢。中間的是雜果,說實在跟抹茶沒有太大的化學作用,連同底部的紅豆,就組成了這個芭菲的,但說實在論級數跟中村藤吉的是相去甚遠的。


飲品方面這裡選擇相當多,當中較為有趣且少見的應該是這個焙茶朱古力了,喝起來朱古力味不算得上好濃,當然你很難跟Dalloyau的高質朱古力相比,茶香不太明顯,但再細啖之下就會隱隱感受到,不過畢竟兩者都是帶香之物但個性不像咖啡那麼強,所以兩者加起來融合得很好但就沒太大的層次感,還是傳統的選擇比較穩當。


點迷你抹茶芭菲和跟一個自選餐茶,在云云選擇中要了玄米茶。第一輪已經是泡好了,其後就要自行加入熱水再泡,加入熱水後要等三十秒才能享用,因此店方會提供沙漏讓我們計時,甚為認真的。茶聞起來泛著濃郁的烤米香,入口的味道仍然是烤米的香味為主,還帶少許抹茶的甘香,有水準的。大約多泡兩次味道就開始減退,要注意了。

試了好幾款東西,埋單二百多,不是便宜的價錢,這裡勝在無論甜品飲品選擇都多,普遍水準都不錯,如果你在中村藤吉試過抹茶芭菲的話在這裡可以試試其他甜點的。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6樓603-60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