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Zagin Soba 座銀

2017年3月4日




今次真的老貓燒鬚了,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膽粗粗夜闖跑馬地。先在彭慶記摸了門釘,之後打算轉戰我的最佳後備Aji Yakitori,誰知同樣訂滿了。躊躇間見到對面有家拉麵店,主打的還要是香港屬少眾的雞湯拉麵。對於好此品的我們就毫無懸念入內試試。
 


店面比坊間不少拉麵店要大,又或者換個說法應該是人均面積較大,坐得甚是舒適的。



 
看卡片才知道原來這店也是日本的過江龍,2014年開業,在大阪有兩家分店,在Tabelog的評分是3.6/5,是不俗的評分。

 
由日籍師傅主理,一位負責淥麵,另一位則負責其他配料。價得一提是這裡的湯底在加入麵前會先用小鍋加熱,不知是否因為要造出泡沬的效果而這樣做呢?


 
這裡送上的是熱玄米茶,侍者添茶也甚是勤快的,但對我來說還是偏好冰水多一點,以緩和拉麵湯底帶來的濃烈味道。

  這裡跟鳥華亭一樣主打雞白湯拉麵,不過風格則大相徑庭。看介紹這裡的雞湯是似日本雞熬成,再以Cappuccino的打法在表面打上一層薄薄的泡抹,表面呈乳白色,先試一口,入口不像鳥華亭有濃濃的雞味,味道鮮甜中帶淡淡的雞味,質感略稠但就不像鳥華亭的充滿膠質,感覺像來自溶掉了的雞肉多一點,而且入口順滑,對我來說是個有質素的湯底。麵條掛湯能力相當不錯,淥得硬度適中(沒有讓客人選擇,我覺得這是好事來的)。至於配料方面也相當豐富,當中最亮眼的應該是炸牛蒡絲,是即叫即炸的,香脆清甜。竹筍是一大條的,爽脆清甜,有質素的麵店也很少會在這裡失手的。醬油溏心蛋的蛋黃生熟程度剛剛好,只是蛋白可以再入味一點。肉類方面有雞肉和豚肉,雞肉用上了慢煮的雞胸肉,肉質鬆化且有肉味,高質素的。而豚肉叉燒看上去沒有燒過,但看起來肥瘦相間,相當吸引,沒有用醬油浸過,吃起來只有鹹味和肉味,入口軟腍鬆化,同樣好吃。各款配料都沒有找到明顯的缺點,是高水準的演繹。

除了雞白湯拉麵外,另外還有加入了魚介和蝦的海鮮雞湯拉麵(雞と海老時々煮干しそば),在香港不少沾麵都是魚介豚骨湯,但很多時都只是加入了鰹魚粉,就只有鰹魚味而已,但這裡的湯底喝至底是可以找得到魚碎的,亦真的帶有魚鮮味,以雞湯做基底味道則比較鮮甜,感覺相當不錯的,下次再來我應該也會「安歌」這個。其實這裡還有沾麵供應的,侍者上菜時會詳細介紹食法,是貼心的服務。


雖然這裡的拉麵不便宜,價錢比銅鑼灣甚至其他地方的要高,但這裡無論食材菜式服務都志在與日本體齊,例如上菜時會說「お待たせしました」(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忘了我們點的炸雞會深深一揖,這都是本地大部份拉麵店不會有的服務水平。吃至半路女友和我都說會再回頭,畢竟本地的有水準的雞湯拉麵可謂少得可憐呢。

地址︰跑馬地景光街13A號地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