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車仔麵之家

2017年7月15日
  

之前在金鐘這邊參與公司培訓時已經有意來這裡,但因緣際會之下未能成事。是日經過灣仔又未食午飯就特地過來試試。

 
總店是做外賣生意為主,而且舖面不大,所以只能提供幾個「立食」的位置,個人而言是不抗拒的,不過著實不是人人接受得到,誰叫這裡不是首爾新村,食的不是韓牛呢?



 
來之前做了些功課大概知道那些麵碼是有特色的,就點了甜酸齋、蘿蔔、魷魚和牛腩。當中甜酸齋是其特色之一,因為在坊間吃到的甜酸齋大多是浸泡了很久的,因此吃起來軟腍腍的,但這裡的做法是甜酸汁會在最後才加上的,所以吃起來煙韌香口,著實不錯,唯一要注意的是甜酸汁會影響湯底的味道。另一名物是咖喱魷魚,用上的是跟大部份車仔麵檔一樣的水魷,但這裡卻炒得爽口又夠入味,不像其他地方的徒具口感,值得一試的。蘿蔔清甜無渣,牛腩帶少許肥脂,炆得夠腍,調味不偏以柱候或滷水味道為主導,反而保留不少肉味,跟坊間很多地方取向不同,個人是欣賞的,但同樣取向落在牛筋上就明顯變得不夠入味,而且是偏向爽口,感覺則是一般。

 
想起還有些名物未試,就決追加多一碗,今次要的是米粉,淥得爽口,功架甚是不錯的。麵碼就要了冬菇、豬大腸、豬皮和豬紅,冬菇厚身,爽中帶腍又香濃入味,相當不錯,豬大腸是小弟「飛佛」,這裡是一次過可以試到兩個不同的部份,肉厚的部份炆得夠腍,以口感取勝,另外還有皮薄但爆脂的部份,不過論肥脂份量還是不及文記車仔麵的出品,非必食的。咖喱魷魚做得好,咖喱豬皮也差不了的,試過之後也證實了這點,豬紅味鮮得來不死實又不過腍,也是不錯的。


兩碗車仔麵合共近八十元,當中幾道名物都做得不錯,亦真的是物有所值的。總店店子小所以只有幾個立食的位置,對我這些「佬」來說是問題不大的,如果想舒適一點的話就不妨多走幾步去春園街的分店了。   

地址︰灣仔晏頓街1號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