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蛇王芬飯店

2015年11月28日




秋風起,三蛇肥,現在正值是食蛇的季節,所以趁是日去海洋公園玩完就帶女友到逾半世紀的名店蛇王芬來碗蛇羹滋補一下。上次來時是午餐時間,吃得比較簡單,今次正好順道試試其他小菜。





來到的時候八點左右,陸陸續續有人客來晚飯,九時多人客漸去,以中環區的店子來說週末有這樣的人流已經不簡單了。



一心為蛇羹而來,不來一碗就有如入寶山空手而回。兩年前來這裡一碗賣85元,到現在已經要120元了。這裡的蛇羹賣了幾十年,水準當然是極之穩定,至於味道如何就可以參閱小弟的食評。 




這裡的小菜選擇甚多,在此當中選了一味蓮藕鹹魚煎肉仔餅,因為蓮藕餅也是家母近來常做的一味,也是小弟其中一個「帶飯之選」,點這個一來是想取取經,二來是比較一下家母做的跟坊間頂級水準的有何分別。看賣相就已經知道煎得夠香夠透,吃起來微微焦脆,肉餅鬆化,跟家裡做的把豬肉刴至起膠的爽爽口感不同,滲了肥豬肉令其更香口,味道方面則是帶鹹魚的鹹香,不過作為主角之一的蓮藕則不太感受到其存在,取而代之用上西芹粒來提供香味和口感,個人覺得是做得有水準的,同時跟家母做的各有千秋,看來稍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家口味的蓮藕餅的製作方法。 



蔬菜的菜式則選了貴氣一點的竹笙蝦籽扒玉子豆腐,竹笙本身無味但爽口,以蝦籽作調味是非常合理的選擇,不過個人覺得蝦籽再多一點味道就更好。玉子豆腐先炸過以定形,無論是味道和口感都更為討好,旁邊伴以幾條大小一致的菜心,賣相可觀,絕對能登大雅之堂。 



主食部份選了很久,因為有炒飯、煲仔飯等選擇,最後就要了鱆魚雞粒蒜香荷葉籠仔飯,送上來時見到的是翠綠的荷葉,接著就聞到撲鼻而來的荷香,未食已經食指大動,皆因坊間十個賣「荷葉乜乜乜」的地方,九個都是「流」的而炒飯料頭幼細,除了鱆魚、雞粒外,還有冬菇粒,炒得乾身且飯粒分明,吃起來除了材料的香味外,荷葉的清香更是滲到飯粒中,論水準絕不輸蝕於剛奪得米芝蓮二星的名人飯堂富臨飯店,180元一客份量十足,三至四位用也絕對足夠,吃罷這個已經飽到走不動了。


雖然吃的不是甚麼精巧菜式,但我可是吃得十分滿意的, 在中環食飯價錢不算得上便宜,但至少真的是物有所值的,作為米芝蓮推介的食店,也是實至名歸的。

地址︰中環閣麟街3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