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馬慶康南天咖啡室

2017年4月29日



今次澳門之旅雖說是即興的,但也不代表無準備而來的,早前在網上見到這家茶餐廳的西多士既特別又相當吸引,就決定來會它一會。由十月初五街這邊經過大三巴,再來到新橋這邊,也花了好一點時間才找到這裡。


看裝潢這裡應該是老店來了,三時半左右基本上是滿座的,幸好有卡位的人讓座我們才不用等多久就能坐下。



 
女友要了龍鳳檸樂,亦即鹹檸樂是也,味道上就是檸樂加上一點點鹹味吧。





牆上的招牌特飲阿華田脆脆相當吸引,但亦可以預期是邪惡至極的飲品,況且待會的西多士也有阿華田脆脆,就打消了這個念頭。見到旁邊有人想點樽仔咖啡但卻售罊,幸好還有樽仔奶茶供應,作為奶茶控的我當然要點來試試。用牛奶茶盛著,一入口已經有驚喜,茶味和奶味同樣濃郁,厚身得來亦夠滑,而且不是很甜,是最理想的狀態,雖然近年因為想稍為控制體重所以通常凍奶茶都要少奶,但這個凍奶茶絕對是值得押上配額去飲的,比起翠華、太興、甚至是灣仔的金鳳都要出色,值得一試。

 
來這裡就是為了這件終極邪惡的西多士,看表面好像只是在普通西多士上鋪上阿華田脆脆,但其實不是這麼簡單的。

 
表面煎得金黃微脆,中間的夾層除了花生醬外還有半溶的芝士,其鹹香豐腴的味道跟西多士是意外地配合,但亦真的很膩,兩個人分食就最好。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可以單挑這件西多士的朋友。


入到餐廳才知道他們四月三十日開始就連放三天假,能趕入在今次行程中食到也是食緣,我們可是吃得相當滿意的。不過因為要趕下一站,所以見到餐廳推介上的其他項目也得忍忍口了,看來「滑蛋乜乜乜」和「煎蛋乜乜乜」都是其招牌之一,下次有機會而胃納又許可的話要得試試了。

地址︰澳門新橋俾利喇街65號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