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魚塘鴨子

2017年11月17日


平日甚少會去九龍站那邊食飯,畢竟地點不是很「就腳」,而且能吸引到我的餐廳亦不多,記得上次來是為了試試那間位於平台,主打備長炭串燒的居酒屋,可惜結果是吃到一頭煙,不過同時間也留意到這個名字有趣的地方,想不到不久之後收到邀約來這裡試菜,難得兩位好食友皆有空出席,那正好讓我來一窺究竟。


這裡走的是酒吧跟中菜結合的新派路線,所以也有個不小的吧枱,這裡除了雞尾酒之後也有不少紅白酒選擇,當中更有很多Robert Parker 90分以上的佳釀,對於他的粉絲來說可以說是福音吧。


從門口看不覺得餐廳有那麼大的,入到去才感受到其空間感,座位間有足夠的空間,這也是營造輕鬆舒適感的重要條件。


有心思的佈置。


鴨子形狀的筷子托,是十分貼題的配置。





未入正題先來酒雞尾酒好了,我選的是這裡Signature之一的American Dream,是以Gin、咖啡,茉莉花茶等混合而成,上面再放了塊烙上了店名的檸檬皮,聞起來滿有清香的,入口反而甜甜的,沒有太大的酒精味,餘韻是陣陣的甘味,個人覺得還不錯的。


今晚由公關大員發辦,打頭陣的是燈影牛肉,單看賣相已經很讚,因為為了突顯「燈影」的效果,特地用上了透明的碟子,再在底下打燈,個人覺得如果要方便拍照的話底燈再柔和一點效果會更佳,否則要加上大量功夫後制才有好的可觀性。


另外一道前菜是海蜇頭,也是小弟相當喜歡的菜式。平時吃的多數是切片的,這裡跟其他地方做法有少少不同,比較厚身但就切了花,吃起來是同樣爽口的,有麻油香和一點鮮味,是相當開胃的前菜。


這裡以叫得魚塘鴨子,又怎少得了一道北京烤鴨?雖然少了師傅即席「片鴨」的表演,但送上來的時候還是溫度足的。片法是皮連肉的方式,也是小弟比較喜歡的,因為除了皮的甘香酥脆外,還可以食到鴨肉的味道,無論在味道和口感上都是較豐富的。


標準的佐料


餅皮軟熟中帶煙韌,帶淡淡的麵粉香,個人覺得就算不加鴨肉淨蘸海鮮醬也好吃。


斯時是食蟹的季節,時令餐牌上有不少蟹粉菜式可以選擇,我們要了蟹粉蝦球,蝦球個字不小,火候控制也佳,不過跟大部份館子一樣有鮮味不足的問題(畢竟真正用新鮮蝦做菜的地方著實不多,就算是高級中菜廳也不一定每道菜會用),所以這個時候蟹粉正好起了提鮮的作用,蟹黃的甘香和蟹肉的鮮甜實在是令人難以抗拒的,絕對是穩打穩紥的菜式。


餐牌上另外一道吸引到我們的是烤羊腿,表面烤得微脆而肉質軟嫩,吃起來帶點羊膻味,入口先是孜然粉的香味,不弱的辣勁隨後就來了,還好還是可接受的範圍內。因為女友口味的關係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吃過羊了,這道羊腿正好彌補那份空虛。


吃了不少肉類菜式也是時候來點菜蔬,公關大員的選擇是豆苗,是晚吃到的又嫩又香,是好貨色無疑,簡單加點蒜蓉炒就已經很好吃。


單尾部份有煎餃子,餃子皮不是很厚,內裡的肉餡鬆化得來也甚是鮮美,如果煎得脆一點效果更佳。


另外還有炸醬麵,送上來時是麵和醬分開的,公關大員細心的替我們分好。麵條是略為彈牙的,而最關鍵的炸醬甜得來仍然可以吃到肉味,青瓜絲是個清新爽口的點綴,至於辣勁只屬輕度,至少不太吃得辣的我都能應付自如,相信是大眾能接受的口味。


甜品部份最吸引莫過於炸雪糕了,相信大家都可以想像到是不易做得好的甜品吧,原以為要裹上厚厚的麵皮才可以做得到,但吃起來卻是出乎意料地薄,因為拍照擺放了好一會兒,表面不算十分脆,相信即食的效果會更佳,有見及此大廚就加入了花生碎和脆脆增加口感,中間的雪糕選雲呢拿、朱古力或芒果味,我自己覺得朱古力是最對味的。


雖然位處圓方中高檔食肆集中的平台,但這裡的取價卻是十分公道,菜式大部份都是穩打穩紮,平實得來水準不錯。再配以各式各樣的佳釀,這幾方面加起來正正是其吸引力所在。
很久沒有跟兩位好食友見面了,這段日子大家各有各忙,想不到最終會由第三方促成了是晚的聚會,在此不得不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畢竟到了這個年紀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已經變得比紙更薄,尤其是近來發生的事就令我感受更深,無論對別人付出多少都好,人家不買你帳就是不買你帳。因此剩下來還值得珍惜的友誼就要好好珍惜了。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頂層R002-00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